歸仁教會市集 成為社區的友善平台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歸仁教會於4月13日、14日分別舉辦「小老闆市集」和「翻轉夢想市集」,這些結合兒童教育、家庭關懷等面向的事工,也讓教會成為「友善社區」的平台。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牧師指出,教會每年舉辦邀請社區進入教會或教會走入社區的活動,包含聖誕市集、平安七月市集或音樂會、大齋節期「湯食包」關懷等。

李盈賢說明,這次小老闆市集主要針對社區兒童,讓他們有機會自己當老闆、擺攤、參與闖關,闖關設計與兒童主日學連結,形式例如繪本、手作、遊戲等,在市集中實踐主日學,增進親子關係也分享信仰價值。而翻轉夢想市集則邀請社區的夢想家庭來擺設二手義賣攤位。

(攝影/Dalul)

李盈賢坦言,籌備與執行過程會遇到不同的挑戰,像是攤商挑選、市集定位討論等,然而也透過這次機會,讓會友、長執們訓練彼此,做到雙向溝通與學習。

歸仁教會從去年就開始討論這場活動,今年4月開始執行,期望未來能夠每個月固定舉辦,並嘗試另外安排講座、公益與公部門合作等,促成更多元的交流,並且教會能夠從中探索除了例行性事工,也能透過擔任「平台」來更新教會在社區的角色。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