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教會主日培靈 談教會權柄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三福中心於4月11日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壽山中會喜樂島教會舉辦總共為期三日的「XEE」導師研習會和隊長訓練。其中課程講師、馬來西亞全備福音會幕堂牧師溫初愛,也在4月14日於喜樂島教會的主日禮拜中培靈講道,以羅馬書13章1至7節、希伯來書13章17節經文,談「教會的權柄」。

溫初愛首先以歐洲有許多教會關閉,或是成為觀光景點、民宿、書店、酒吧、音樂廳等營業場所的例子,認為這個實況令人心痛,也提醒著基督徒要認識並專注教會的權柄;她進一步從主題經文和使徒行傳、以弗所書的篇章,解析記載於聖經的「四大權柄」:家庭、職場、政府和教會。

(攝影/林婉婷)

溫初愛特別指出,教會權柄範圍包含屬靈爭戰、天國鑰匙、管教處分,這蘊藏著培育靈命、傳揚福音、導正錯誤的責任。她勉勵會眾們順服權柄,因為順服的過程可以認清領導者、確認其是否為上帝揀選;溫初愛也點出,順服時不用擔心與憂慮遭遇挑戰,因為所順服的對象有保護順服者的責任,且順服權柄才能行使權柄。

(攝影/林婉婷)

溫初愛在受訪時介紹,「三元福音倍進佈道」(三福,Evangelism Explosion, EE)是培育弟兄姊妹能夠傳福音,不受限於場合、規模與時機;重視實踐的三福不只能建造個人信仰、也建造教會。而「XEE」的X是指「X世代」,即調整授課方式,以更多元媒介例如影音、遊戲等來促進弟兄姊妹領受;但使用對象不限於青年,溫初愛帶領過最年幼的學員是10歲、最年長的是80歲。在這三日課程中,溫初愛看見與會者們的積極與渴慕,期待保持交流、合作。

她也以主日講道所提到的「權柄與順服」重申,傳福音不是傳道人「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傳道人有責任培育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而弟兄姊妹也應順服、配合教會的宣教方向,接受傳福音裝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