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從幫助到互助的善循環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特於4月18日上午假雀客藏居台中大墩店三樓舉辦「展望・更好的世界」中區分享會,邀請60年來與展望會同行的企業、資助人、志工及曾受助的自立青年相聚,欣賞紀錄影片回顧展望會腳蹤,並期待將這股影響力傳遞給台灣社會,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處長胡婉雯指出,60年前,「台灣」是世界展望會受助國,台灣世界展望會自成立後,開始帶著海外的愛心捐助深入偏鄉、關心弱勢;1985年國內資助起飛,至今每8.2位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孩子中就有一位接受展望會照顧;40年來已陪伴逾15萬名兒童。而1992年起,台灣世界展望會正式從受助國轉為資助國、成為世界的救援夥伴,協助其他更艱難的地區走向自立。

(攝影/洪泰陽)

胡婉雯說明,今年透過SROI(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社會影響力報告,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是投入新台幣一元,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元的效益;而展望會服務所產生的最高價值影響力為「增進回饋互助的心」,約有七成家庭和八成資助童在展望會的幫助下有「感恩互助」的想法,並期待未來能透過一己之力幫助他人、展開善的循環。

展望會董事杜明達牧師感謝所有曾經和展望會並肩同行的夥伴,也鼓勵會眾們:「一個人雖走的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會中也邀請資深志工、資助人陳靜宜,分享近20年在兒童資助計畫中見證孩子的成長,而另一位講者是攝影志工、資助人洪大為,談跟隨著展望會多次走訪脆弱國家,透過鏡頭記錄當地故事的感動;還有15年資歷的資助人寶琴女士,在青年阿崴10歲時開始資助其直到成年,阿崴以神秘嘉賓身分出場,感謝寶琴女士長期的支持、鼓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