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青盃登場 打籃球兼傳福音

堂堂邁入第31屆 120隊分5組競賽 每天一小時分享福音 維護環境作見證

(攝影/何嘉衡)

【實習記者何嘉衡宜蘭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青年部舉辦第31屆泰雅爾中會青年籃球賽,8月5至9日於宜蘭大學登場,比賽分成男子組、女子組、牧長執組、壯年組、種子組等不同組別,共有120隊球隊參與,開幕禮拜更有超過1500人參與。除籃球比賽外,大會每天安排一小時的福音分享,舉辦比賽同時不忘分享信息,讓福音影響眾人的生命。

(攝影/何嘉衡)

籌辦泰青盃的達比拉斯教會牧師魯薩・達路說,其實泰中青年部最初是舉辦冬令營及夏令營,並在營會最後一天舉辦運動會,沒有獨立的籃球比賽。後來青年部發現愈來愈多年輕人參與運動會,尤其對籃球比賽特別積極,便嘗試分開舉辦營會及籃球比賽,希望透過籃球吸引年輕人參與教會活動,同時宣講福音信息。

此後泰青盃便成為泰中青年部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由第一、二屆在部落舉辦時使用室外籃球場,到後來租借室內的正式場地讓青年比賽。魯薩・達路表示,當中花費不少人力、物力,一切得來不易,他感謝神,亦感謝同工及教會支持,泰青盃才得以順利舉辦。

(攝影/何嘉衡)

「我們希望福音不單單在這個場館裡感謝神和敬拜神,而是當年輕人離開後,他們身邊的教會怎樣陪伴他們。」魯薩・達路強調,泰青盃是與福音有關的比賽,年輕人參與泰青盃並不只是參加籃球比賽,而是招聚年輕人參與比賽,同時向他們宣講福音。

泰青盃比賽期間,除開幕與閉幕禮拜外,也邀請多位講員分享福音信息,籃球品格營團隊創辦人楊承恩分享時勉勵在場球員,雖然人很容易給他人貼標籤,用以判斷一個人的價值,但生命的價值不是由他人給予,而是來自上帝創造。他期望在場每個年輕人都能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與價值,並努力實現來自上帝的美好計畫。

(攝影/何嘉衡)

除參與比賽的球員,會場內外也有許多志工的身影,包括來自寒溪教會的環保組及轉播賽事的青年發電機。寒溪教會牧師黃志堅(Syat Nayuki)說,為了保持泰青盃場地及周邊整潔,寒溪教會會眾向來兼任泰青盃環保志工,今年便有40個會友參與服事。除希望為選手提供良好比賽環境,也希望讓出借場地的學校或機構放心。環保志工除了在會場做好垃圾分類,更主動將垃圾帶回寒溪教會處理,不會留給場地的清潔人員,可見他們的用心。

在會場負責轉播球賽的青年發電機,從2017年便開始直播泰青盃賽事,他們希望能夠透過直播一些不太受到大眾關注的賽事,讓大眾看到參與比賽選手的努力。由於今年的人手所限,他們只派出兩個人到會場,但已經嘗試儘量轉播不同組別的賽事,包括男子組、女子組及壯年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