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8月第三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教社奉獻主日」。為了籌募事工經費,總會教社不定期舉行義賣鼓勵奉獻,今年自籌款為550萬元,若往年「教社奉獻主日」眾教會奉獻款約在200多萬,等於總會教社還要另籌300多萬元,才足以支應事工所需。

今年寄送的「教社奉獻主日」奉獻袋,採可重複使用、多用途設計,以落實環保概念;總會教社也積極推動惜食計畫,已有大型連鎖商店願意提供即期食品,讓教會取用幫助社區弱勢家庭。

年初花蓮大地震時,總會教社也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並以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為據點,提供免費水電修繕及大量飲用水,受花蓮居民肯定,也獲得日本教會與藝能界的奉獻與募款支持;7月初,日本西部大水災造成200人喪生,總會教社也派員前往日本,拜會日本基督教團,除致贈日幣200萬慰問金,雙方也已著手商討後續重建事工,近期總會教社將派員前往日本災區投入家屋修繕與重建。

日前印尼大地震,總會教社在臉書專頁上立即發文關心代禱,並籲請眾教會奉獻,此款項將轉給印尼宣教夥伴教會投入救助事工;還有中國維權人士黃燕在台獲短暫人道救援,總會教社也協助其生活與醫療;另包括原住民傳統領域、各類轉型正義議題、東奧台灣正名公投連署等,總會教社幾乎無役不與,總會教社主委林世杰牧師也發函至各教會,籲請大家關心代禱與踴躍奉獻。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