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諭與誡命 尋求和解與修復

第九屆亞洲神學大會印尼舉辦 分享台灣原住民觀點 朱納卡拉連任CCA總幹事

【曾菀妤編譯】第九屆亞洲神學大會(CATS-IX)8月5至10日在印尼棉蘭舉辦,共有120多位來自亞洲各地的神學家共同出席參加。活動上也宣布現任亞洲教協 (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通過執委會表決同意,成功連任總幹事,新任期將於2020年6月開始,至2025年期滿。

亞洲神學大會是規模最大的泛亞洲區域神學峰會,自1997年以來,每3年匯集一次亞洲和亞裔頂尖神學家,在瞬息萬變的處境下,共同探討出具創建性和令人耳目一新的神學研究方法。CATS-IX將重點擺放在「和解、復興和修復:神聖的指示和人類的誡命」,朱納卡拉表示,CATS-IX具有關切並解決亞洲處境與挑戰的代表性,眾人透過不同神學觀點,討論上帝如何傳達神聖指示及人類誡命,以追求達成和解、更新和恢復上帝創造的使命。他並進一步說明:「CATS-IX不僅僅是一次學術活動,對於亞洲神學家來說,這是一起思考關於和解福音的機會與經驗。在基督裡,眾人與上帝同在,並參與上帝的使命。在基督裡,新的存在可以成為一種更新和恢復上帝創造的方式,也是一種肯定豐盛生命的方式。」

玉山神學院講師甦濘‧希瓦(Suning Siwa)在「上帝創造的管家身分:生態公義」小組討論會中,以台灣原住民視角分享神學經驗。她分享道,台灣原住民受殖民主義影響,造成嚴重的身分認同危機,族人一度失落,但如今原住民透過找回傳統文化,堅守聖經中提及的永續發展和創造完整性理念。

而本次峰會中,也公布朱納卡拉通過CCA執行委員會投票同意,成功連任總幹事。是為是CCA62年運作史中,第三位連任總幹事。印尼峇達基督新教教會(The Huria Kristen Batak Protestan,HKBP)牧師西瑪瑪塔(Willem T. P. Simarmata)表示,執委會認為朱納卡拉對CCA有清楚的願景和策略計畫,「投票過程中,我徵求委員發言。每位都讚揚朱納卡拉迄今的貢獻,並同意他的連任最符合CCA的利益。對於第二任期,眾人沒有任何疑問或負面意見。」西瑪瑪塔期許,未來CCA事工層級能再度提升。

對於成功連任,朱納卡拉則透露,未來會繼續往振興CCA和亞洲基督教運動的方向前進,並且強調,他將繼續履行眾人對他的信任,帶領CCA面對亞洲的時代挑戰。(資料來源:C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