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與縣境內各宗教團體共同發起之聯合祈福活動已邁向第6年,今年以「以愛為名:2020,心誠則靈」為題,基督宗教的禱告會由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發展關懷協會(全屏盟)攜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屏東中會、排灣中會、天主教高雄教區等單位主辦,於2月8日下午2點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

會中依序為屏東縣的政治、家庭、經濟、宗教、教育、媒體、疫情等各類議題代禱。其中「政治」主題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屏東中會副議長林鑠聰與排灣中會副議長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牧師各自以台語與排灣族語等母語禱告,期許屏東縣長潘孟安、縣府團隊、各局處以及縣市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倚靠上主的智慧來治理;天主教高雄教區明愛會神師錢盛義神父則為縣境內總共33個鄉鎮市之發展祈求。屏東中會鹽埔教會牧師陳英珍在「家庭」主題中,呼求上帝建立、掌權,與每個家庭同在;屏東中會屏東教會牧師鄭逸新在「宗教」主題時,勉勵會眾將苦難轉化為傳福音的動力,使人得到真平安。

(攝影/林婉婷)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親臨會場致意,在致詞中感謝眾教會作為社會中重要的信仰與心靈慰藉之處,在個人生命解答與社會公義爭取等方面,都帶來更多進步;潘孟安也點出,不論是遭遇極端氣候侵害的危機時刻,或是傳承與展現文化藝術的慶典聚會,眾教會都以禱告守護屏東;雖武漢肺炎疫情致使全台人心惶惶,但屏東縣防疫工作預備妥善、執行良好,懇請各教會協助宣導、安定人心。

致詞後,全屏盟主席、屏東中會鹽洲教會牧師鄭耀宗請潘孟安與縣府團隊上台,由在場牧者們為他們祝福禱告。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