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保持安全距離的愛

【小莊叔叔安全距離報導】五月最重要的節日非母親節莫屬,不知道大小朋友們在今年這麼特殊的氣氛下,準備如何幫媽媽慶祝呢?前些日子,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呼籲英國民眾:「今年母親節千萬不要回家看媽媽,否則很可能『害死媽媽』。」他還強調,送給年紀大且身體脆弱的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遠離她!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原來這是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至4月24日止,全球已經超過七十二萬人確定感染,英國也超過十三萬確診,連強森自己和國家衛生大臣也相繼感染,所以他特別如此呼籲。確診人數仍在全球各地持續上升,死亡人數也不斷增加,甚至已造成許多國家醫療體系崩潰。這個時候,愛一個人,真的要保持距離,避免傳染病毒!

強生的建議,有些人可能認為太嚴格,太不近人情了。母親節到了,和媽媽吃頓飯、送個禮物、探望久別的家人,很合理啊,真有那麼嚴重嗎?可是就疫情的發展及病毒的傳播能力來看,強森的建議還真的不是完全不合理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顯示,老年人的身體不像年輕人那麼健壯,一旦感染病毒,後果可能會相當嚴重,死亡率相對高出年輕人很多,所以和長輩保持距離,確實對他們比較安全。幸而現代通訊科技發達,利用視訊或電話祝福媽媽並不是難事,為了保護心愛的家人不得已只好這樣做,畢竟是非常時期啊!

上帝啊!為何會發生這麼可怕的災難呢?相信這個問題在許多人心中揮之不去。在肉眼看不見、小到微不足道的病毒攻擊下,以文明、科技、醫學發達感到自豪和安全感的人類,瞬間潰不成軍了。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我們只能用「保持安全距離」來愛人,因為人的能力就是這麼有限、不完全。

但是上帝不一樣,祂是全能的!當祂面對我們這些有罪的人,祂不僅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相反的,祂親近我們,差遣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到我們當中,和我們在一起。耶穌道成肉身,和我們一樣出生、長大、吃喝拉撒睡,一樣有痛苦、煩惱。祂與我們近距離生活,捨棄作為神的榮耀,擁抱人、醫治人、為人洗腳,親自服事被世人鄙棄、遺忘的稅吏、窮人和寡婦。最重要的是,祂為我們犧牲,拯救我們,讓我們以後可以在天上永永遠遠與上帝同在!

這樣的上帝,真是超乎我們的想像!祂是創造宇宙的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居然願意這樣卑微?這就是上帝的愛,世上最完美、最偉大的愛。

小朋友,母親節到來,讓我們感謝上帝賜下照顧我們的家人,也更多思想如何愛家人。再次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大家平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