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公報甜蜜親子報 海豐崙教會響應奉獻

【陳怡萱採訪報導】《台灣教會公報》3118期隨報附上《甜蜜親子報》試刊號,獲得好評!因認同教會公報社看見親子教育、孩童品格的重要性,嘉義中會海豐崙教會長執通過為《甜蜜親子報》奉獻1萬元。海豐崙教會主任牧師黃瑭新表示,鄉下教會圖書資源不如都市豐富,非常需要像《甜蜜親子報》這類的兒童刊物;教育牧師張秀芬則認為,親子關係若改善,社會問題就會少,而孩子如果從小養成閱讀習慣,長大就不會變壞。

為培養兒童、青少年也喜愛讀報,公報社自去年底發行《甜蜜親子報》試刊號,每次1大張,目標對象是7~15歲兒少,同時協助父母與主日學老師陪同孩子從讀報尋求智慧、扎根信仰。《甜蜜親子報》初期設定為2個月1期,1年發行6次,內容包括「童來讀新聞」、「家長聯絡簿」、「心靈煲雞湯」、「幸福好生活」、「創作小花園」等。

位在雲林斗六的海豐崙教會,十分肯定《甜蜜親子報》的發行,黃瑭新說,《甜蜜親子報》提供給非都市區的教會新的閱讀選擇,雖然海豐崙不是大間教會,但希望能透過少許奉獻來支持這項文字事工。除此,黃瑭新透露,每年底教會若有結餘,也會提撥部分經費為幾個教會機構奉獻,「雖然我們自己也要建堂,但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需要。奉獻的錢不多,單純就是一個心意。」

身為牧師娘也是教育牧師的張秀芬則認為,親子關係非常重要,現代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就是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如果父母親能帶孩子一同培養優良的閱讀習慣,不僅能吸收新知也能增加親子互動,就會讓社會變得和諧。

「給孩子閱讀的刊物要經過篩選,」張秀芬有2個孩子分別讀小四和小五,處於喜歡看漫畫的年紀,她認為孩子容易被色彩豐富的圖畫吸引,建議《甜蜜親子報》可增加主題式連載的漫畫專欄,讓小朋友產生期待。另外她認為《甜蜜親子報》不只是父母親帶孩子閱讀,也可以是祖父母帶孫子閱讀,或是高年級學生帶不識字的長輩來讀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