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總會傳道與教社合作捐贈泰國曼谷長老教會口罩

(相片提供/游志祥牧師)

【林宜瑩台北-曼谷連線報導】疫情影響全球,台灣每日新增確診數下降時,泰國每日新增確診數仍高達6000例以上,隸屬泰國基督教會(Church of Christ in Thailand, CCT)的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游志祥、牧師娘李純鴦,從郵局領出今年5月初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寄出的2000片台灣製口罩,「在疫情嚴峻當下,這批口罩真是久旱甘霖。」

游志祥與李純鴦表示,泰國從2020年3月21日,就因疫情鎖國至今,他們去年初接受泰國曼谷教會邀請前往短期宣教,沒想到因此無法返回台灣;泰國疫情越發嚴重,已是超過去年3月的300倍以上,現今每天新增確診數都在6000人以上,7月9日確診數更高達9276例;泰國首都曼谷情況更為慘烈,被列為深紅色警戒區,泰國政府已決定,從7月12日起再封城2個月、直至9月30日。

(相片提供/游志祥牧師)

在疫情越加嚴重之際,有教會李姓長老提醒游志祥,PCT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曾說若有需要,PCT可提供500片口罩;因此游志祥5月初便致電PCT總會,申請需要500片台灣製口罩。

那時,台灣疫情尚未爆發,於是陳澤胤與PCT教社幹事林偉聯商討後,基於關心夥伴教會及國外台灣人的精神,寄送500片口罩與寄送2000片口罩的郵資相差不遠,於是決定向相關單位申請、報備後,將口罩寄出;但由於泰國方面誤以為整箱口罩是商人要牟利,暫遭扣貨及收取高額稅金,經游志祥及教會長執多次交涉後,經支付約新台幣1000多元的行政費用後,於7月初領出。

廣告

游志祥、李純鴦指出,感謝上主,能在此時刻能獲得這批台灣製口罩;過去他們就常送口罩用於敦親睦鄰、監獄探監、養老院探訪,如社區居民、鄰近他教派教會、被關懷的受刑人及安養院的老人家,在取得這批口罩後,近期會與教會長執開會決定要如何分配使用。

陳澤胤說明,牧師夫婦游志祥、李純鴦是2020年2月前往泰國進行短期宣教,因疫情無法返國,CCT便期望他們能成為PCT派往泰國的乙類宣教師,並立即提出申請;在去年11月經PCT總委會通過,CCT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隨即在11月29日為他們舉辦就職感恩禮拜,任期從今年1月1日開始,為期3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