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異想國】《走進生命花園-二版》不完美中看見美麗盼望

◎桃樂斯

孩子,生活中難免會看見許多糟糕的事,若是有選擇的機會,你還會想來到這個世界嗎?雖然不知道你的選擇,但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如果我有選擇的機會,我還是會想要來到這世界。雖然會面臨很多挑戰,也肯定會遭遇許多失敗,但仍然有很多快樂和幸福的事值得體驗啊!

《走進生命花園-二版》故事裡的孩子坐在島上,看著一個不完美的世界,透過他的眼光,環保、政治、戰爭一一呈現眼前。我們看到人類自私與貪婪,違背上帝委託人好好管理萬物的責任,將原本美好的世界弄得一塌糊塗。但初生之犢不畏虎,殘酷的世界並未阻止孩子的腳步,他認為自己可以帶來改變,所以勇於一試。

誰能想到將雲拉到乾枯的沙漠上方,讓雨水大大澆灌這樣大膽的計畫呢?孩子單純認為分享是好的,就要讓更多人能夠受惠。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辦法把雲拉到沙漠上,但仍然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讓飢餓的人飽足。作者用簡單的文字,當頭棒喝的提醒身處不完美世界的我們,要儘量保持初心,憑良心行事為人。

每個人都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些許影響,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但是這個世界的運轉是人可以掌控的嗎?聰明的你當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就連超級英雄或邪惡大魔王都辦不到,雖然電影經常這樣演。我們透過各種媒體傳播,看見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事,看見人的內心充滿不安,總是緬懷過去的世界似乎比較平和。

其實,這個世界從亞當、夏娃被趕出伊甸園開始,就不再完美了。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孩子在島上看到的,歷世歷代持續不斷發生。最根本的原因是「罪」進入了世界,人們不信上帝,對世界感到惶恐不安。

許多大人在孩提時代都曾經提出天馬行空的想法,想要改變世界。難道長大後,就會失去這樣的單純善良嗎?我想成人後,有些人的確失去了夢想,有些人則因為有了能力,懂得使用不同的方式面對那些令人憂傷、痛苦的事。但無論如何,沒有人能夠單槍匹馬改變這個世界,無論個人或世界,都需要更偉大的拯救。

這個月,我們要記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是關於救贖最關鍵的事件,真真實實發生在兩千多年前。雖然我們是不完美的人,活在不完美的世界裡,但只要認識主耶穌,就可以得到真正的盼望,因為祂復活了。

耶穌不僅復活,祂還要再來,到時候祂會帶來真正永遠的和平,世界將完全更新。相信祂是救主的人,將永遠與上帝生活在一起。

我們看到繪本的最後一頁,有許多敞開的窗戶,母親們抱著新生兒,象徵世界的新希望。信上帝的人知道,耶穌是真正的希望!

你願意分享這個好消息嗎?願上帝藉著你們,在世人的生命花園,種下永生的盼望。

《走進生命花園-二版》

作者: 提利‧勒南

譯者: 柯蕾

繪者: 奧立維.塔列克

出版社:米奇巴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