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石教會時間銀行 熟齡攜手共老

(相片提供/十二石教會)

【實習記者黃忠鍵台南報導】「全民造福時間銀行」於7月29日在台南中會十二石教會正式起跑,十二石教會可望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第一間開始落實「時間銀行」「造福全民福祉」的教會。

建築物及硬體設備新完成的十二石教會,因有一群非常優質的熟齡信徒,願意委身成為門徒,日前經芥菜種會引薦,於7月29日舉辦「全民造福時間銀行攜手共老」的說明會。

會中透過講師成亮在兩個小時的分享當中,讓在場的每一位熟齡信徒感受到目前台灣老年化的急迫景象與問題,看見工業科技影響下家庭觀念與結構的改變、人際關係的疏離以及台灣少子化的現況。這樣的現實景象與問題衝擊著我們每一個人,雖然壽命延長,卻沒有品質與尊嚴,愈老愈孤寂不勝唏噓的畫面,一幕一幕在真實生活中上映。

然而在這一些景象現況後,需要有盼望的解決之道,成亮引進「全民造福時間銀行」的概念,像是透過專業的訓練,實際的服務,一步一步針對現況透過造福老年生活來恢復建立真實信仰的實踐──愛、互助、關懷與關係。透過實際參與在老年生活服務的過程,實踐初代教會那種共同體生活與團契的美好,帶來福音翻轉生命的有力見證。而教會即是最好的社區服務據點,「有好神,有好人,充滿溫暖與幸福」。

會中成亮也引用聖經人物迦勒的例子來勉勵聽眾,在似乎艱困毫無希望的未來當中,仍堅定著信仰,活出年老時的榮耀與盼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