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宗聯盟總幹事提前引退 盼迎來組織新氣象

▲信義宗聯盟總幹事馬丁‧楊格(Martin Junge)。(相片來源/LWF)

【陳俞含編譯】世界信義宗聯盟(Lutheran World Federation,LWF)總幹事馬丁‧楊格博士(Dr. Martin Junge)於5月20日宣布,他將於2021年10月31日卸任,提早三年結束任期。

馬丁‧楊格是LWF首位拉丁美洲裔總幹事。他在2009年被LWF議會推舉為總幹事,並於2010年11月1日就職。七年任期屆滿後,楊格再度被LWF議會選為下一任總幹事。原定任期將於2024年結束,然而他決定提前引退。

馬丁‧楊格表示:「擔任LWF總幹事是我的榮幸,是一種榮耀,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經驗。感謝能有機會與全球的教會共事,也感謝LWF議會、牧首與同工的信任及支持。另外還要感謝所有見證LWF行動的人,你們目睹了LWF對於教會和世界的努力,這對我們而言意義非凡。」

馬丁‧楊格表示,這個決定是透過不斷禱告與思考而來。他相信,2021年更換總幹事是個好時機,能為後續的變革穩定鋪路。新的總幹事需為召集大會準備,並與新推選的議會共同規劃新的方針,也要帶領LWF迎向更美好的未來,成為神所呼召的團體。

馬丁‧楊格表示,在接下來的這一年,他依然會全心投入事工,持續領導組織,並為組織提供方向。當LWF以及其會員教會面臨新的訴求,他也會做出必要且適當的決定來回應。以今年而言,由於武漢肺炎延燒,更是考驗組織的應變能力。他表示,能奉獻己身,與教會一同前行,一直都是他的榮幸,也因此感到榮耀。

LWF主席潘蒂‧菲利布斯‧慕沙(Panti Filibus Musa)大主教表示,在馬丁‧楊格的任期當中,LWF一直受到神的祝褔。「他以正直、智慧、本事、創造力、洞察力——當然還有幽默和喜樂——領導LWF,使這個組織成為上帝的器皿,能更有效地為祂達成宣教使命。」他將馬丁‧楊格形容為「LWF的化身」,代表了LWF對於教會與世界的熱忱。他感謝上帝讓楊格成為見證人。

在LWF主席的帶領之下,LWF議會將組成一個搜尋委員會,而這個委員會將於2021年6月的會議當中選出下一任LWF總幹事。(資料來源:LWF)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