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Payuan(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於3月12日上午在Pucunug(文樂)教會舉辦兄弟團契會長聯誼會;會中邀請Tjuwu Vatjesan(竹嫵・法之山)牧師在開會禮拜證道、Giljgiljaw Rarangalj(陳明光)牧師在專講分享「成為領人讀經的推手」;專講後也安排與會者們分組交流經驗、兄弟事工部部長Tanubak Qelum(伍恩賜)介紹部員和報告年度事工。

Pucunug教會牧師Tjuwu Vatjesan分享信息時,引用彌迦書6章8節談到「敬畏上主是最明智的」,上帝看重的不是貴重供物,而是行善的心,接著進一步說明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上帝同行的定義。後她又引用約翰福音15章16節經文點出「愛就是順服」,說明揀選(peniliq)是上帝相信人們可以變得更好,而這份信任也是要人勇於承擔責任。

(攝影/林婉婷)

Timur(三地門)教會牧師Giljgiljaw Rarangalj在專講時強調,建立讀經好環境、好習慣是每位父親的責任。他指導眾人以《新眼光讀經》為參考讀本,每日選1章全家共讀,哪怕有家人在外就學、就業,沒有辦法同在家中共讀,仍然可以按照共同進度表安排時間讀經。他補充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有線上讀經資源,另鼓勵手抄聖經,讓上帝話語深刻在心,篇幅可以整段式或重點式。接著Giljgiljaw Rarangalj以那鴻書第2章1至13節「尼尼微的傾覆」經文為例,帶領會眾們實際操練讀經的四步驟。

(攝影/林婉婷)

第一步「讀經」,第二步是「思考」。「讀經要會思考,思考也是神學的開始。」Giljgiljaw Rarangalj表示,思考後緊接著「禱告」,最後是「活出來」。「如果沒有把上帝的話語活在實際生活中,那就是自我催眠的信仰。」他引用《心意更新的教會》的內文「教會是一群從世界被呼召出來歸向神的團體,並且受差遣回到世界中去見證和服事」談「聚集與分散」的信仰精神,最後以約書亞的信仰「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要侍奉上主」與眾人共勉。

閉會禮拜中,眾人為各教會兄弟團契、中會兄弟事工部、自己的靈命、自己在團契中的角色和烏俄戰爭止息代禱。今年Payuan中會兄弟事工部的事工包含:7次定期會議、4月30日第1次幹部造就會、6月12日兄弟事工部紀念主日、9月24日查經營、11月5日第2次幹部造就會、12月3日年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