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餐爭議被免職 日牧提訴

&nbsp【蔡聖欣編譯】去年底,日本一位牧師向日本基督教團(UCCJ)提出訴訟,引起教會界關注。

橫濱紅葉?教會北村慈郎牧師(Rev. Jiro Kitamura),因讓未受洗者領聖餐,而遭日本基督教團免職。北村慈郎提訴,盼教團能將他復職,並要求1000萬日幣賠償金。北村控訴,教團高層完全沒跟他溝通討論,就決定將他革職,是多數暴力。北村慈郎所委任的律師也表示,北村慈郎會向教團提出訴訟,最大因素不在於聖餐禮這方面的爭議,而是教團侵犯了他最基本的人權。北村慈郎說,他希望透過這個訴訟案來告訴教團,身為主內聯合的組織,不應該摒除不同的聲音,而是應該以平和包容的態度來達到合一。

日本基督教團議長石橋秀雄牧師(Rev. Hideo Ishibashi)表示,教團不打算撤回懲處的決定,北村慈郎若想復職,必須對他的行為表示道歉,並且透過規定程序提出申請。對於北村慈郎的控訴,石橋秀雄也說明,教團在2007年時就對北村慈郎的行為提出警告,但是他仍持續藐視教團的命令,因此不得不將他免職。(資料來源:ENI, Wikipedi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