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M東亞圓桌會 經驗交流

&nbsp

【方嵐亭、林宜瑩新加坡、台北綜合報導】做為普世教會事工分享平台的世界傳道會(Council for World Mission),所屬東亞區會(East Asia Region)於5月6日至9日假新加坡舉行圓桌會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由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台灣教會公報社總編輯方嵐亭牧師代表出席,林芳仲向與會其他會員國家代表分享新倍加事工、新眼光讀經運動、婦女事工與生命教育教材,獲CWM經費上支持,也得到圓桌會議中各國的接納與肯定,並且表達希望與PCT有更多宣教事工合作。會議期間也參觀CWM即將搬遷的總部辦公室,與總幹事科林.柯旺牧師(Rev. Dr. Collin Cowan)討論CWM發展規劃、釐清章程問題。

在CWM EAR執行秘書、PCT青年洪仲志精確、有效率的規劃下,此次4天3夜的圓桌會議除了順暢進行外,各國代表也能從分享中了解其他國家的處境與宣教策略,大韓民國面對朝鮮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新加坡每3人就有1位外國人的人口結構、馬來西亞穆斯林的強勢、緬甸的自由問題、香港超過30萬低收入與失業的家庭,這些都是影響著宣教事工策略的因素。

CWM的前身為倫敦宣道會(London Missionary Society),19世紀來台的馬雅各醫師亦屬該會差派,如今更是普世教會中分享經費、互相鼓勵與支持的平台。東亞區的圓桌會議按次序輪流在會員國家舉行,明年為東道主的馬來西亞長老大會,在此次會議中分享往後10年「無牆教會」的整體策略,希望能讓所有人走出教堂影響社會。

林芳仲表示,參與CWM可以讓我們分享我們的特色與擁有,也可以向其他夥伴會員請求協助,我們遇到國家定位無法以自己的名字加入國際組織時,也是透過普世夥伴教會予以協助,這就是互助共榮的精神。不過他也認為,為了能正確理解別人情形,參與友邦各項宣教合作事工應透過PCT總會正式管道,才不至於造成喧賓奪主的現象。

CWM、蘇格蘭教會等資助的台南神學院國際學生共10人,10日上午也特別到總會事務所參觀,總會總幹事張德謙指出,這群國際學生在台灣讀書,1年後回到各自國家,就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出的大使,就能把台灣介紹給他們的國人,更能將長老教會如「一領一‧新倍加」等各樣事工,帶回去幫助當地教會,如此普世教會交流,可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更加讓人看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