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Payuan(排灣)中會屬下共有8區聯禱網,其中春日區聯禱網在2016年成立「青(少)年聯合團契」,也是眾聯禱網至今唯一的青(少)年聯合團契。去年邁入設立5週年,今年4月24日下午假Kuabar(古華)教會舉辦「歡慶5週年感恩禮拜」;會中舉行獻心儀式,由團契幹部點亮代表8區聯禱網的燭光,並宣告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上帝,在生活中為光為鹽、領人歸主。

(攝影/林婉婷)

禮拜證道者為Kuabar教會牧師Ljegean Taljvadang(陳恩惠);她以約翰福音15章5節、「連結在基督的生命」為題分享信息時,首先特別以在地特產「芒果」為例,說明有各種品種的芒果,但芒果怎麼改良也不會變成蘋果,同理,不同時代裡有不同敬拜讚美和宣揚福音的方式,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連結基督」,否則就會失去其價值。

(攝影/林婉婷)

Ljegean Taljvadang提醒會眾們,要建立禱告和遵守上帝話語的生活,另外也要建立與人和好、彼此相愛的團契關係,而最重要的是「連結在上帝裡面」。她強調,與上帝連結的關係不是來自人的努力,而是「上帝的禮物」,「很重要的是要把自己交在上帝手中。」當人們投入,上帝就預備結果子的道路,「結果子不只是禮物,也是使命。」信息後接著是獻心儀式、影像回顧,和Tjuvecekadan(佳崇)教會青年莊采琳分享自己車禍重傷、險些腦死幸得上帝幫助、醫治的見證。

(攝影/林婉婷)

「春日區聯禱網青(少)年聯合團契」成立於2016年7月3日;這次禮拜中播放由「小米園網站工作室」錄製、聯合團契成立感恩禮拜和歷年活動紀錄影片,帶領眾人回顧當時的感動與感謝。Tjuvecekadan教會青少年輔導張秀玉介紹聯合團契起源:2014年,她在上班途中聽詩歌、禱告,回想自己在青少年事工以服事9年,聖靈也感動她要為上帝做更多事;後來,她有機會認識幾位教會青年並開始聯合聚會,成為日後成立「春日區聯禱網青(少)年聯合團契」的契機。

(攝影/林婉婷)

張秀玉坦言,聯合團契人數有起有落,但不看數字多少,而是忠心守住上帝所喜悅的事,就像這次的感恩禮拜,單單感謝、歸榮耀給上帝。她也以聖經人物「迦勒」來勉勵眾人專心跟隨上帝,「5年不是結束,是啟動新的5年的開始。」公禱時間眾人為春日區聯禱網青(少)年團契、Payuan中會8區聯禱網、眾地方教會和世界戰爭、疫情等代禱;禮拜結束請春日區聯禱網區長Ripun Takivalit(邱河泉)牧師祝禱。

Payuan中會青年幹事Cemedas Djaljapayan(唐瑀穠)傳道師也代表中會全程參與禮拜,會後致意時表示「今日青年,今日教會」,願意委身上帝是美好的事,盼望眾人也持續為年輕人的信仰生命禱告。她特別謝謝春日區青少年、青年們過往對中會事工的支持,並代表中會議長Ljaucu Mavaliw(蕭世光)牧師致贈心意。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