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如何靠上帝的話得自由?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凱利‧基索芬 Carey Kinsolving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艾蜜莉,12歲 
為了得著自由,我們必須相信上帝。

 凱利.基索芬 
是的,相信上帝就是自由的開始。當相信只有基督是救主,你的靈性就脫離死亡捆綁而得著自由。這也是為什麼耶穌稱此為「重生」,因為就如同嬰兒出生,是瞬間發生的。然而,在靈性的自由裡學習如何遵行及實踐真理,則需要一輩子的時間聚精會神鑽研。耶穌應許的豐盛生命,需要透過祂的話語及聖靈的引導來學習祂。

真正的自由,並不是自己的事,相反的,是與聖潔的上帝建立關係,祂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

關於學習活在靈性自由中,我想起美國著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萊士寫的:「真理會讓你自由,但只有在它消失之後。」(編註)當我們對上帝悖逆時,對於所有應許生命的事情總是愚昧而無法實現。奴役可以是肉體的狀態,但更常見的是靈性的狀態。為闡述此一觀點,我太太對春節期間大學生在德州南帕德里島放縱狂歡的行為評論說:「我不明白如此傷害自己怎麼會是有趣的事。」

許多人消極的認為自由就是擺脫酒精或毒癮,但自由也是積極的,可以朝一些更好的事物前進。

編註:華萊士不認識真理,這句話是在否定真理。

 馬太,9歲 
明白了真理,可以透過禱告及敬拜上帝得著自由,明白真理將使我們選擇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

 凱利.基索芬 
基督徒可以自由的敬拜和向上帝禱告。令人驚訝的是,新約聖經說每位信徒都是上帝的祭司(彼得前書2章9節)。猜猜看,是誰坐在天上作我們的大祭司呢?耶穌說:「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留在你們裡面,無論你們想要什麼,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章7節,新譯本)如果你是注目耶穌服事過程所作所為的基督徒,從祂那裡汲取生命,你的大祭司怎麼會不將你所求的賜予你呢?

在上帝國度作一個發揮功能的祭司,你的注意力將集中在宣揚祂的國度,而不是推動自己的計畫。儘管耶穌的國度對大多數人而言仍是隱藏的,但祂此刻就在天上的寶座掌權與管理。有一天,耶穌將會再次來到世上,建立祂公義的、可見的統治。

 海蒂,11歲 
沒有人可以箝制我,若你明白真理,將獲得自由。

 凱利.基索芬 
在上帝的話語中與祂同行,會有一種所向無敵的感覺。畢竟,誰有辦法阻止上帝呢?這不代表每件事情都會一帆風順,與上帝同行有時意謂著失敗。然而有趣的是,當你追隨主時,即便失敗也是獲勝。如果你不相信,看看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便可以明白了。


 想一想  耶穌備受令人難以想像的虐待。在祂被釘上十字架前,祂被嘲笑、被唾棄、被鞭打。當祂被掛在羅馬的十字架上時,祂看起來是徹底失敗了。然而,那卻是祂偉大勝利的時刻。第三天,祂從死裡復活,永遠戰勝了死亡、羞恥與窘迫。

 背經文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留在你們裡面;無論你們想要什麼,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章7節)

 問一問  作為一個基督徒,你是否時常默想聖經,好讓上帝的靈使你在基督裡經歷豐盛及得勝的生命?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