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教育部主日學大會 嬉遊半山夢工廠

台中中會教育部10月1日假南投南崗工業區半山夢工廠舉行主日學大會,在教育部全體牧長同工的規劃下,安排導覽、體驗、DIY、親職講座等內容,受限場地因素原限定100人報名參加,但因各教會報名踴躍,最後共有近200位家長與小朋友參與。(相片提供/中中教育部)

【洪泰陽南投報導】台中中會教育部10月1日假南投南崗工業區半山夢工廠舉行主日學大會,在教育部全體牧長同工的規劃下,安排導覽、體驗、DIY、親職講座等內容,受限場地因素原限定100人報名參加,但因各教會報名踴躍,最後共有近200位家長與小朋友參與。

中中教育部10月1日假南投南崗工業區半山夢工廠舉行主日學大會。(攝影/洪泰陽)

教育部部長鄭凱佳牧師表示,這次大會帶所有與會者到樹德公司經營的半山夢工廠,一同體驗場館設施,認識這家公司的經營理念,有趣的導覽體驗與DIY課程令人難忘。鄭凱佳短講分享時,引用聖經撒母耳記上3章10節,以「請說、僕人敬聽!」為題分享,藉著有趣的肢體動作與聲音變化,鼓勵每位小朋友學習小撒母耳的虔誠,以謙卑、恭敬的心聽候上帝的話語,在日常生活、學校表現基督徒的樣式。

中中教育部10月1日假南投南崗工業區半山夢工廠舉行主日學大會。(攝影/洪泰陽)

主辦方安排樹德公司副理林秋告簡短介紹公司,半山夢工廠是由專營外銷的樹德規畫設立的觀光工廠,主力產品包含塑膠射出、收納櫥櫃與各式整理箱。觀光工廠空間廣闊,新穎設施如實木生命樹環樹步道與攀岩牆等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加上場地動線完善,與會的小朋友們進行闖關活動時更加安全與有趣。

親職講座部分由大湳教會傳道洪堯昌主講,他以「成為孩子最好的情緒支柱」為題分享,針對國小階段的親子,提到親子間拉扯帶來情緒崩潰,以情境式案例與狀況跟家長分享,強調建立家庭溝通管道的重要性,家長跟小明平常好好溝通,建立安全感,孩子一切事情都可以跟父母說。建立安全的溝通,不是靠權威,而是同理、接納及愛。並且要清楚知道,有問題時,接納孩子的錯誤,引導孩子走向正確之路。

談到引導孩子說出心裡話時,洪堯昌表示,應該別急著否定行為,描述狀況,陪孩子找尋出口並接納他的情緒,教導孩子表達情緒,也提供新的情緒表達方式。

下午主辦方將參與的大小朋友分組,輪流參與導覽、體驗、DIY、親職講座四項活動內容,每節40分鐘,精采內容讓大小朋友都收穫滿滿,忘不了有趣又好玩的主日學大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