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無障礙生活節 千人健走盼共好同行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了歡慶設立40週年,伊甸基金會主辦的今年度「無障礙生活節——跨越健走暨公益市集」再10月22日下午於香蕉碼頭蓬萊路熱鬧登場。當天由伊甸基金會董事長羅紀琼帶領,攜手企業夥伴、服務對象、志工及同仁共逾千人健走1.5公里,盼未來以溫暖、有愛的專業服務,讓更多有需要者及家庭獲得支持與幫助。

本次活動邀請伊甸基金會台南、高雄及屏東區服務的身心障礙朋友參加,並由「溫馨家園」身障青年帶來撼動人心的開場太鼓表演,現場更有超過60家愛心攤商夥伴,帶來好吃、好玩的公益市集。

今年48歲,領有第七類(肢體)障礙手冊的「帥蛋」,是全場健走中最激勵人心的身影。「帥蛋」41歲時因腦溢血中風倒下,行動緩慢併有癲癇,不得不放棄工作、和母親相依為命,曾經只有復健就醫才外出,約有2年足不出戶。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帥蛋」在5年前接受伊甸基金會旗山日間照顧中心的服務,包含社區適應及休閒活動,更靠著教保員鼓勵及引導,他從擔心旁人異樣眼光、出門不願意使用輪椅,到現在願意使用電動輪椅走入社區,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看棒球比賽,甚至可以慢慢站起來,靠著單手拐杖步行3分鐘。回顧這段歷程,「帥蛋」謝謝伊甸讓他克服障礙,才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伊甸基金會自1982年由劉俠女士創辦並服務社會至今,40年期間經歷風雨、挫折,不變的是對身心障礙者、弱勢家庭服務的初心,每年平均服務超過6萬個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欲暸解伊甸基金會服務與故事,請至官網官網查詢或撥打0800-025-885。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