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劇《寧靜風暴》登場 上主看顧國家與個人

排練過程。(相片提供/尤國雄牧師)

【林婉婷採訪報導】繼2018年《南水復流:何西阿恩感詩歌之夜》、2019年《不如歸來:拿俄米與路得》、2020年《旭日重昇:參孫與大利拉》、2021年《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後,中華恩感基督文化協會將在今年11月於高雄、台南與花蓮帶來全新劇目——《寧靜風暴:末底改與以斯帖》。為該劇創作多首詩歌的尤國雄牧師受訪時指出,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緊張、國際籠罩於戰爭陰影的時刻,盼望這齣戲劇成為屬靈解答,邀請觀眾們思想上帝在危機中的保守與帶領。

尤國雄表示,今年原本要休息,但在去年,上帝就將用「以斯帖記」改編為神劇的感動放在團隊心中,因而有《寧靜風暴:末底改與以斯帖》誕生。談到戲劇的核心精神,尤國雄點出,所謂「寧靜風暴」是指平靜下的不平靜、正在醞釀中的暗潮湧動,但正如箴言21章1節:「耶和華掌管君王的心,易如支配壟溝的流水」這句經文印證在末底改與以斯帖身上,他們二度改變尼布甲尼撒王的心意、翻轉滅族危機,提醒著人們:從個人的生命,到國家的前途,都有上帝看顧。

與往年不同的是,這次神劇是由年輕人組成的團隊來主導,透過年輕世代的角度編劇、導演,期待呈現與詮釋能更貼近現代人觀點。本次戲劇共有12幕、18首曲目,編曲以五聲音階和小調為主,對台灣人而言更耳熟能詳的旋律。

排練過程。(相片提供/尤國雄牧師)

尤國雄也特別介紹幾首曲目:〈沒有什麼〉,背景是尼布甲尼撒王無法入睡,命令下官朗讀史書,正好讀到末底改有次救了他,這也讓尼布甲尼撒王想到自己統治的不足,及對末底改不夠愛護;〈沒有什麼〉是自知渺小與有限,提醒著謙卑的態度與愛心的付出,看見上帝榮耀與悅納。

〈主我願〉背景是以斯帖為國家禁食禱告3天,曲目表現她在掙扎過後順服,願意被上帝所差遣的心志;〈試煉〉則以故高俊明牧師的原詞延伸創作,在艱困中看見盼望與美好轉變;曲調輕快、廣受好評的〈我的祂〉,則唱出上帝在禱告裡的啟示與引領,將安排在中場休息和最後落幕前獻唱。尤國雄點出,這些曲目不只是音樂性,也直接透過歌詞挑戰觀眾,在客觀欣賞戲劇的同時,以思想自己與國家的現況、發展。

《寧靜風暴:末底改與以斯帖》演出場次為11月15日晚間7點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1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24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每張票售價新台幣200元。尤國雄鼓勵弟兄姊妹們,自己購票並帶著1位慕道友當貴賓,讓欣賞神劇成為宣教契機,「我們不是為藝術而藝術,而是透過音樂、戲劇傳揚上帝國福音。」如欲購票,歡迎查詢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聯繫協會07-611-1352。(相片提供/尤國雄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