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珍視你我的選票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今年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舉行,有些候選人宣稱,這是地方選舉,只要重視地方福祉,不必談國家大事,其實大錯特錯。因為台灣的處境非常特殊,類似烏克蘭現今的處境。

烏克蘭現正遭受俄羅斯的侵略,烽火連天。普丁宣稱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為俄羅斯不可分割的領土,下令大舉入侵,要奪回頓巴斯,而頓巴斯分離分子也歡迎俄軍進入。對照台灣的處境,對岸的中國,以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不排除武力統一台灣。尤其在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習近平成為太上領導人,黨政軍權一把抓,他更明確宣示要「盡速統一台灣」。

面對中國的武統威脅,台灣要如何自保?烏克蘭抗俄保國就是台灣的典範。烏克蘭從總統到平民,全國同心奮戰,抵抗俄軍至今已九個月,甚至俄軍顯露敗象,開始從頓巴斯撤退。台灣人民絕大多數拒絕中國武統,看看新疆、西藏及香港的慘況,台灣人民不會願意失去民主自由的樂園。但是少數的統派分子,呼應習近平的主張,希望台灣早日併入集權的中國。這些政黨及候選人,如果在這次選舉當選,無異向中國表示:台灣歡迎你來!也是給習近平打一劑強心針,加速他武統的決心!那麼烏俄戰爭的翻版,很快就會在台海發生!

所以,我們必須斬斷中國武統的夢想,藉著這次的選舉,用你我的選票,選出「抗中保台」、愛鄉土的縣市首長、民意代表等。唯有讓中共看見台灣人民的決心,武統台灣才能變成中共的口號,喊爽的,永遠不可能實現!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