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基金會撥款 助青年藝術事工參與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陳俞含編譯】12月中旬,路易維爾長老會神學院(LPTS)獲得了禮來基金會(Lilly Endowment Inc.)奉獻的美金100萬元,他們將會使用這筆錢來重新規劃青年事工,協助年輕人以藝術表達他們與上帝相遇和共處的經驗。藝術形式不拘,舉凡戲劇、音樂、撕紙畫等方式都包括在內。

禮來基金會促進青年事工的方式不是將年輕人與社區分開,而是邀請他們與社區中不同世代的人共同創作。該基金會鼓舞年輕人的人性和動力,讓他們參與跨世代的屬靈服務,展現各種不同的能力。該基金會的活動涉及各種形式的藝術創作和關係建立,希望藉此實現社區參與藝術的理想。

LPTS將會透過陽光漫步團契(Sun-Walking Fellowship)來重新形塑青年事工。這個團契屬於禮來基金會「強化青年教會事工」倡議計畫的一部分,而「陽光漫步」這個名字指向一個擁有共同興趣的社區,如同藝術家進駐社區並進行創作,與當地人物和風貌互相融合。此名稱的靈感來自托馬斯·默頓(Thomas Merton)著名的屬靈經驗:「在路易維爾,在第四街和核桃街的拐彎處,在商業區的中心,我突然強烈地意識到我愛這裡的所有人,他們屬於我,我也屬於他們,即便我們完全不認識對方,我們也不可能疏遠彼此。這就像是從與世隔絕的夢中醒來,從特殊世界的虛假孤立中清醒……如果大家也都能意識到這點就好了!但這無法加以解釋。我沒有辦法告訴大家,四處行走的他們看起來全都像閃耀的陽光。」

「陽光漫步」是一種與人共同事奉的方式,將他者與自我的人性連結在一起,並在日常經驗中發掘美和上帝的行動。LPTS實習教育主任暨實踐神學助理教授馬可斯·宏恩(Marcus Hong)指出,藝術創作能透過某種方式將人們凝聚起來,讓人們銘記共同的人性和尊嚴,並喚醒所有參與者的熱忱。他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透過趣味且有創意的方式來邀請青年加入團契。這不是要向青年推銷消費主義事工架構,而是要以青年為核心,在充滿愛與支持的社區中促進互助且愉快的經驗。

LPTS院長黛博拉·J·芒福德(Debra J. Mumford)表示,LPTS很榮幸能參與這項事工,這將能夠肯定許多不同種族、民族、性別認同和信仰傳統的年輕人,擁抱他們的恩賜、才能、觀點和經驗,同時也能加深他們的信念。(資料來源:Presbyterian Mission)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