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成5學童缺乏營養 展望會紅包傳愛助弱勢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調查,由於物價的飆漲,在學期間已經有超過10%的弱勢兒童三餐不固定、將近14%經常吃不具有營養價值的食物當作正餐,而且到了寒暑假,三餐不定、營養不均的狀況都比學期間嚴重。

展望會1月31日表示,農曆新年剛過,許多生鮮漁貨都漲價,辦年貨時特別有感,對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維持日常花費已經非常辛苦,年節開銷更是沉重的負擔。尤其對於正在發育期的學童來說,假期當中不但難以維持穩定作息,因缺少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日常中更不容易攝取到均衡的營養。

展望會2022年調查所服務近4萬5000名受助童的「兒少五大需求」,研究表示,到了寒暑假,就有14.3%三餐不固定、14.9%經常吃不到具有營養的食物當作正餐,孩子健康受到威脅。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根據展望會的調查,在學期間已經有超過10%的弱勢兒童三餐不固定、將近14%經常吃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當作正餐;然而到了寒暑假,三餐不定、營養不均的狀況都比學期間嚴重。正值發育期的學童長期缺乏成長所需營養,容易較同齡兒童發展緩慢或瘦弱、身體免疫力下降,更容易生病;也有些孩子缺少多樣化食物,營養不均衡,不單影響孩子的體重,也可能降低免疫力、影響學習發展。

一位獨自扶養3子的單親媽媽因經濟拮据,平時只能為2歲幼兒楷楷(化名)買奶粉及米精,卻因營養不均容易感冒。展望會立即提供奶粉、罐頭、白米等物資,並以營養補充方案協助採買蔬果、雞蛋、牛奶、麥片、水果等副食品。目前穩定攝取均衡營養的楷楷,身高、體重等生長發育指數皆符合成長曲線標準,抵抗力也增強。受贈者感激溢於言表,謝謝社會愛心。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