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學院課程於內壢教會 提升台灣民眾防衛意識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為因應台灣、中國兩國緊張局勢可能帶來的戰爭威脅,黑熊學院積極在全台各地推出課程,提供民眾學習基礎救護止血、規劃避難準備、現代軍事知識,以及如何應對資訊戰與認知作戰。5月15日在新竹中會內壢教會舉行桃園場講座,該教會主任牧師、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表示,黑熊學院的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務實,因此很樂意提供教會場地給他們進行民防訓練;他也鼓勵各地長老教會能共襄盛舉,讓台灣民間防衛力量發揮功效、將戰爭威脅與傷害降至最低。

黑熊學院課程首先談到現代軍事與台海戰爭樣貌,並以烏克蘭戰例進行分析,並破除各種軍事謠言,以及教導大家如何分辨情報種類與敵我識別,並強調「抵抗的決心是防衛基石」。課堂中也說明什麼是資訊戰,中國對台灣資訊戰的三種基本類型,以及如何分辨假訊息;在指導緊急救護概念時引用聖經「好撒馬利亞人」觀念,強調救護他人是為了免除他人生命急迫危險,適用於《民法》及《刑法》的緊急避難免責相關規定。

(攝影/林宜瑩)

彭志鴻表示,透過總會教社的引薦,內壢教會有機會提供場地給黑熊學院使用,他個人非常支持,也認為教會應主動爭取、齊來響應。不過他坦承,在大桃園地區有很多地方都是藍大於綠、內壢也不例外,因此在提供場地前,他也充分跟小會說明、溝通;他直言,戰爭非台灣發起,因此要懂得自我防衛,才能將傷害降至最低,更何況飛彈打來才不會管傷到的人是藍是綠。在取得小會員多數同意後才促成此事。

(攝影/林宜瑩)

沒想到,當黑熊學院公布5月15日要在內壢舉辦桃園場次後,不到20分鐘就額滿,加上內壢教會2個名額,共有44位民眾前來報到上課。彭志鴻說,中年以上的台灣人,年輕時在學校都還有軍訓、打靶,甚至還要躲防空洞,結果這20年來日子安逸過慣、反而沒有危機意識;黑熊學院的民防訓練課程可提高台灣民眾的防衛意識,他呼籲眾教會能共襄盛舉,讓台灣國家更有保護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