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教育部於7月4日起舉辦為期3日的「幸福路上」兒童夏令營。安排精彩詩歌歡唱、互動課程、大地遊戲等環節,願孩子們小小年紀認識上帝和教會,未來人生道路能與主同行、活出幸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邀請高雄中會教育部長、中芸教會牧師蘭仁哲主講,講題「幸福路上、彼此相愛」,主題經文為約翰福音13章34到35節。蘭仁哲首先以短片開場:影片描述一個負責每日定期轉換鐵路與鐵橋的管理員父親,某日帶著兒子一起工作,卻碰上火車提早轉彎過橋,兒子為了幫忙展換鐵橋,不小心摔落在轉換軸上,父親天人交戰,最終犧牲兒子救了整座火車的人。

(攝影/林婉婷)

影片裡父親的抉擇、兒子的犧牲令人動容與不捨,蘭仁哲表示,這種愛就像上帝拆派耶穌到人世間,於十架受難,以寶血洗淨人的罪,又如同主題經文所述,這份愛延續,因為「彼此相愛」是上帝的新誡命,且世人也以此認識基督徒。

(攝影/林婉婷)

蘭仁哲感嘆,人在成長、物也變化,世界上許多新事物出現取代舊事物,例如手機。以前小朋友在外面玩,爸媽怎麼喊也不回家,現在是小孩窩在家裡玩手機,爸媽勸他出去玩也不聽;手機本是為了便利聯繫誕生的機器,在沒有節制地使用下,反成為阻擋人交流的原因。世界的變化影響人心,讓人不願受教、不愛表達。

(攝影/林婉婷)

蘭仁哲指出,彼此相愛的原則就是「上帝如何對你,你就如何待人」,且愛是願意付出,喜歡是想得到;蘭仁哲列舉「愛的方式」如傾聽不打斷、說話不指控、給予不保留、相信不動搖等,期待小朋友應用在生活上。

營會地主三多教會的牧師梁珮瑜表示,這次營會選在教會內舉辦,一方面活用教會空間且減輕經費負擔,另一方面也可以培育教會同工。除了遊戲教育,營會第二天安排獻心會,邀請勵馨基金會社工師黃靜怡、陳姿君介紹收養家庭的感人故事;營會第三天讓小朋友們寫明信片寄給家人,實踐「愛要及時表達」的教導。營會小組時間亦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美好腳蹤繪本系列之《快樂山上的醫生戴仁壽》與《澎湖阿嬤白寶珠》。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