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野豬少年 在天父手裡

【新辰媽九死一生報導】泰國的「睡美人洞」最近突然舉世聞名,因為十三個「野豬隊」少年足球員跟他們的教練在六月二十三日進去這個地方探險,沒想到大雨灌入了洞穴,淹沒了出路,他們不得不往洞穴更深處撤退,以致與外界失去聯繫,全部都受困在洞穴裡面!

這個案子引起國際極大的矚目,許多人從世界各地來幫忙,前後共有九十位潛水、救援專家伸出援手,其中五十位來自國外。光是確認野豬少年們是否活著、受困在哪裡,就花了好幾天時間,發現他們之後,要從洞裡將他們營救出來,更是艱困的工作。前後歷經了十八天,才終於順利將所有孩子與教練救出洞穴,全世界都為他們感到高興!

這些獲救的孩子當中,有一個特別的孩子,他是年僅14歲的無國籍阿卡族少年阿杜(Adul Sam-on)。阿杜出生在泰國與緬甸邊境,那是一個毒品泛濫的地方,他的父母為了讓他受到好的照顧與教育,在他六歲時,偷偷送他到泰國的教會,讓他在那裡生活、受教育。

阿杜很珍惜機會,學會了五種語言,包括英文。也因此,當一位英國潛水員首先在洞穴裡發現野豬少年時,隨後並有外國醫生進到洞裡,阿杜都能夠以英文向他們表達隊友們實際的處境與需要。阿杜成為重要的溝通橋梁,幫助救難人員判斷狀況。

親愛的小朋友,我們看到上帝的手好像將阿杜搬來搬去,從泰緬邊境的父母手中,搬到教會牧師夫妻的手中,又搬到教練的手中,然後在野豬少年受難時,使用他幫助了他的朋友,這實在是很奇妙!

天父透過阿杜的父母、泰國的牧師夫妻,在這個世間生育、培養阿杜,然後使他在這樣一個事件中被看見。「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章16節)阿杜做的事,讓地上的父親與天上的父親都感到歡喜。同樣的,上帝也透過地上的父親教育你、引導你,預備你有一天要像阿杜一樣成為黑暗中的亮光!你是否為周遭一切感恩呢?父親節到了,你可以從對爸爸養育你表達感恩開始喔!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