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與北出版社將出版小說《保羅與他的辯護律師》

(相片提供/南與北出版社)

【林宜瑩台北報導】繼銷售20多國的百萬暢銷書《那個加利利人的影子》之後,德國神學家葛德・泰森博士,再將其畢生新約研究精華「使徒保羅與初代基督徒」,以小說方式浪漫呈現、並由南與北出版社出版為《保羅與他的辯護律師》新書;華文版將於6月初正式發布。

正如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教授鄭仰恩對葛德・泰森的讚譽:「他結合了史料研究與社會、宗教心理學研究命題,發展出獨樹一格的初代基督徒研究,堪稱德國新約神學的先鋒。同樣是以社會學方法來研究新約歷史和初代基督教,葛德・泰森一個人的學術深度,特別是他一系列關於保羅書信的研究,幾乎可以和北美洲的耶魯學派隔海抗衡。」《保羅與他的辯護律師》這本書就是葛德・泰森把他的保羅研究「平信徒化」的精華。

本書描述主角伊拉斯謨斯是一位羅馬的演說家與律師,接下了要為羅馬公民保羅辯護的案子;委託他的是在羅馬的猶太教徒團體,他雖和這些猶太教徒有密切交往,但自己卻不想成為猶太教徒。而身為羅馬人的伊拉斯謨斯,必須面對猶太教內部的紛爭,也必須處理新興宗教「基督追隨者」三不五時的衝突與對抗;當羅馬城內的政治紛擾與人權迫害日益嚴重,伊拉斯謨斯與哈娜之間的愛情,能否跨越政治、種族、文化與階級的藩籬開花結果?

南與北出版社長吳信如表示,若看完這本小說,讀者會對保羅書信有更寬廣、本質上的瞭解,那些字面上的爭議,也會在歷史脈絡中逐漸清晰,甚至會發現、在不知不覺中,作者葛德・泰森讓現代社會的矛盾與衝突,與2000年前的羅馬進行毫不違和的對話,信仰反省隨著小說劇情深入人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