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數位展在原鄉 國寶vuvu遇上國寶文物

(相片提供/Timur教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Anema aicu(這是什麼)?怎麼跟真的一樣!」Timur部落關懷據點的vuvu(爺爺、奶奶)們發出連連驚嘆,表示這些古文物只有去在遙遠的台北或是從電視節目上才能看到,現在竟然能在自已的部落中見到,還是利用數位方式呈現在咫尺之內的眼前,簡直不可思議。

917日到25日,故宮博物院舉辦「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來到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地磨兒民族實驗小學。此次展場分為6區:雲端學習體驗區、互動學習體驗區、數位互動展示區、遊戲式教學體驗區、AR數位學習區、數位互動投影區;精選數個深受歡迎的故宮數位展件與線上學習資源,包括AR擴增實境、互動繪畫投影、多項遊戲式創客教案與故宮雲端學習平台等,更導入AI機器人,帶給原鄉大人小孩們耳目一新的文物學習體驗。

(相片提供/Timur教會)

地磨兒小學課研處主任Cemelesai(陳慶林)感謝故宮來到原鄉地區設展,「除了讓原鄉的孩子有機會可以體驗博物館數位教育外,更能讓部落族人一同分享這美好的數位學習之旅。」而Payuan(排灣)中會Timur(三地門)教會幹事Langpaw(雷智清)則說,聽到故宮要來地磨兒小學設展,第一時間安排教會關懷據點的老人家們來觀展,「過去這些老人家只能在電視上看見這些文物,今天透過數位方式與文物面對面,真是所謂的部落國寶Vuvu遇上國寶文物!相信這樣的相遇能帶給老人家滿滿的收獲。」

「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是故宮為期1年、深入全台各地的快閃展覽,目的是為了呈現故宮近年發展博物館數位教育的推廣成果,並盼望能使更多民眾知道故宮開放許多線上學習資源供需要者免費運用。

(相片提供/Timur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