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燈籠 病童開心忘憂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元宵節,台灣各地都會舉辦燈會慶祝,為讓醫院病童感受佳節歡慶氣氛,2月2日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特別在馬偕董事長莊焜明、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馬偕副院長張文信一同參與下,與3位病童一起在馬偕福音廣場,動手製作「Happy龍」造型燈籠,完成的燈籠作品則送給在場病童。

這次台北市政府致贈300個「Happy龍」燈籠給馬偕醫院,莊焜明感謝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的親臨指導。楊育正則坦言,為了親手做燈籠,2日一早就在辦公室練習,沒想到臨場還是要靠觀摩才順利完成;不過,他很感謝大家的共襄盛舉,透過與病童一起親手做燈籠,讓大家在歡笑聲中暫時忘記了身體上的病痛。

林奇宏致詞時表示,今年Happy龍造型的燈籠是歷年最美的燈籠,而今年特別選定馬偕等醫院,將燈籠免費送給病童;他感謝馬偕多年來對北市老人社福的支持,及衛生服務的長期投入。隨後,莊焜明、楊育正與林奇宏分送燈籠給在場病童,也在馬偕社會服務室與院牧部前往各個兒童病房發送後,結束整個活動。(攝影/林宜瑩)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