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延甲子 老照片展紀念

【邱國榮台北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在台灣服務滿60年,為記念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師的貢獻,於台北中山捷運站藝文廊舉辦老照片展,呈現孫理蓮深入貧困地區服務的畫面。監察院院長王建?也於8月16日下午前往觀展,並與當年澎湖孤兒院照片中的孩子陳添明相遇,一同緬懷孫理蓮女士所走過的台灣歷史。

今年60歲的陳添明已是4位孩子的阿公,他看著老照片,回想小時候,父親過世後,他受孫理蓮幫助,10歲進到孤兒院。陳添明手指著一幅「孤兒院孩子自習功課」的老照片說,當時院內的老師都很鼓勵孩子讀書,特別對離島的小孩而言,可以升學是一件想來就覺得幸福的事。孤兒院努力讓孩子無後顧之憂地升學讀書,他說:「我們院內孩子只要有辦法考上高中、大學,學費芥菜種會都全額支持。」

從小就愛修理東西,對機械運動原理有濃厚興趣的陳添明,高職畢業後就業,30歲時開了一家機車行直到現在,他感恩地說:「這一切都要感謝芥菜種會,讓我有機會讀書學習一技之長,」進而脫離貧困,找到自己的幸福人生。

芥菜種會總幹事吳小萍表示,說孫理蓮是台灣的德蕾莎修女絕不為過,希望透過老照片,喚起社會記憶過去,感念現在的環境富足,同時激勵當今從事社福工作的夥伴,能堅守在台灣生根、成長、茁壯,努力讓每位受助者都能成為愛的延續者。展期至8月26日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