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教會50週年 將厝起在石磐頂

 

【陳韋鑑台中報導】走過半個世紀,台中中會力行教會舉辦設教50週年感恩禮拜,新舊朋友齊聚一堂。原計畫在禮拜中獻上新堂模型,因和會未通過而暫緩,但仍在感恩禮拜中回顧過去歷史,也思考未來。

禮拜中,力行教會牧師蔡主結以「將厝起在石磐頂」為題分享,子會太平教會詩班前來獻詩,會中除以影片回顧教會歷史以外,也由數位長老分享感言。除了感恩禮拜,力行教會50週年感恩系列活動尚有跨年時的接力朗讀聖經與下週開始的培靈活動。

力行教會原訂於今年建堂,並於感恩禮拜中獻上模型,年初時進行接力朗讀聖經活動後,即鼓勵會友手抄朗讀的經文,預計彙集後將置放於新建禮拜堂門口。然而此案在和會中意外未通過,蔡主結說,原來已討論3年要整修牧師館,後經提議要興建新堂,預算從300萬元增到4000餘萬,贊成人數雖然超過半數,但未達重大提案的2/3門檻。

「這也是個沉澱的機會。」蔡主結說,聖經利未記中提到第50年要歸還產業,並釋放奴隸自由,但聖經中沒有依靠蓋聖殿才能傳福音的例子,傳福音不需要被硬體條件限制,「這是很好的機會,讓我們省思,不要為了建堂而玩物喪志。」

長老尤錫中表示,力行教會是願意分享的教會,長期支持多間教會經費上的不足,也參與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的開拓,社區事工方面也曾舉辦弱勢家庭學童課輔班,這次和會未通過建堂,讓大家思考、反省教會的空間規劃是否照顧到未來事工發展與社區的需要。他說這次最大的學習是,表面的和諧不見得是內心的合一,有時大家不願意直說內心的感受,透過投票來表達,也顯現兄姊們民主意識的成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