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品格營 社區孩童學才藝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六張犁教會新年度週末兒童才藝品格營於1月7日開始,共開4個班,吸引社區43位兒童報名,開課當天氣氛和樂融融。

台灣出生率逐年減少,教會兒童人數也跟著下滑,教會兒童主日學開不成時有耳聞。恐少子化影響教會日後少契與青契的發展,六張犁教會牧師莊淑珍與同工規劃品格營,於鄰近大安國小進行以聖經為題材的晨光品格教育。此外,教會也舉辦自詡具《國語日報》水準的作文班及課後陪讀班,吸引社區小朋友來參加。

六張犁教會又運用學校的節慶與教會節慶的機會,邀請國小學童到教會裡參加各種活動,藉以活絡兒童的福音禾場。此外就是設計學習活動,協助學童學習課業。

今年六張犁教會規劃的兒童才藝品格營,分為4個班,有兒童黃金律班、爵士鼓班、創意作文班及桌遊班,其中以時下流行的桌遊班人數最多,約為20名左右。每週六下午3點開始的品格營,首先以帶動唱方式帶領學童唱聖詩,接著以主日學教材做合班教學,內容是聖經故事。到了4點,開始分班上課,有的家長會陪著子女一起上課。

六張犁教會表示,教會在家長等候小朋友的區域,特別擺放著教會刊物,方便家長在等候小朋友的時間裡閱讀,這也讓福音的禾場有更多機會多方面發展,帶動與影響社區有正向的活動,榮神益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