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安全問題成現代挑戰 美教授籲信仰團體助弱勢

▲特拉塞爾信託整理食物,並配給食物銀行。(相片提供/特拉塞爾信託)

【陳俞含編譯】原任伊利諾大學農業和消費者經濟系教授的克雷格‧岡德森(Craig Gundersen)最近加入了貝勒大學飢餓和貧窮協作組織(BCHP),協助處理糧食安全問題。10月18日他指出,糧食議題不只是當今的重要社會挑戰,也是擁有信仰的人應該優先執行的任務。在聖經中,不論是新約還是舊約,都不斷敦促信眾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因此身為基督徒,絕不可以忽視弱勢群體。

克雷格‧岡德森

岡德森表示,要解決糧食問題,需要採取三種方式。首先,不可忽略慈善機構和實際行動的重要性。食物銀行或其他事工組織都能透過靈活、快速方式處理問題,例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許多人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食物銀行就已經展開行動,向貧困民眾伸出援手。

第二,利用政府的優良政策,借力使力。岡德森表示,政府雖不是所有問題的唯一解答,但在特定情況下仍可發揮關鍵作用。補充營養救援計畫(SNAP)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在處理任何糧食問題時,這個計畫都會納入討論。事實上,BCHP正在執行一些連結的工作,將服務擴大至SNAP的受益對象。

最後是私部門的支持。岡德森說,美國有優異的農產品供應鏈,以自由市場為基礎。這不是由政府主導的供應鏈,而是由全美國和全世界的農夫營運。這條供應鏈從農場到食品店再延伸到個人,運作模式相當成功。

岡德森補充,他的研究目標之一是要找出哪些資源、計畫、協作夥伴和合作關係對食物救援而言最有效。SNAP之所以能夠成功,其中一個原因是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而岡德森與其他研究人員也在BCHP的任務中,為兩黨提供了與雙方有關的資訊,建立良好的溝通。

岡德森認為教會的直接服務非常重要。浸信會數百年來不斷透過教會為國民提供食物,而許多教會人員也從事農業、食品商店或批發經銷等相關工作。岡德森認為他們能夠餵養大眾,因此他盼望人們能讚美這些行業,並支持他們的工作。

岡德森説,牧師必須持續宣揚福音,並展現對他人的同情和關懷。雖然教友不一定知道弱勢族群陷入掙扎的緣由,但仍要真正地同情需要幫助的人。(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