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新北報導】2022年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北部大會)以「學馬偕、帶門徒、傳福音」為主題,偕同北部大會所屬教會神學院、學校、醫院,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合作,舉辦系列記念活動;3月5日晚上6點半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慶典晚會/青年獻身會;3月6日的聯合慶典禮拜,邀請台灣神學院系統神學教授林鴻信擔任特別講員,禮拜中將演出馬偕宣教之路的舞台劇。

(相片提供/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籌備會)

北部大會副議長、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籌備會總執行長周信榮牧師表示,3月5日青年獻身會是希望藉此聚會激勵年輕基督徒,能學習宣教師的心志與宣教精神,恢復敬虔的屬靈產業,領受聖靈的感動,回應主的呼召,期望屆時會有至少150位青年獻身,填寫「獻身決志卡」,以集體跟進、完成神學院訓練兩階段,接受5年的裝備,強化靈性養成與傳福音熱忱,型塑基督的品性。

北部大會副議長、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籌備會總執行長周信榮牧師。(攝影/林宜瑩)

3月6日的「聯合慶典禮拜」因場地人數受限分成兩場舉行,第一場上午10點到12點(東部中會、新竹中會、七星中會基隆區、蘭陽區、台北中會南區、北區、北大所屬機構代表);第二場是下午2點到4點(七星中會台北一區、台北二區、台北三區、台北四區、台北中會中區、東區、西區),欲參加者須向所屬教會繳交新台幣100元,報名截止日為2月9日。

除了上述的感恩禮拜,馬偕紀念醫院、馬偕醫學院、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也將製作醫療福音隊紀錄影片,也會與北大所屬四中會合作,派出城鄉福音隊到全台30間教會進行醫療傳道;北大也預定在6月27日至7月11日到加拿大安大略省進行「馬偕尋根之旅」。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在2021年10月18至20日舉行「論述與傳承—紀念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學術研討會,揭開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系列活動的序幕,之後也會出版《馬偕精神—福音本質與宣教策略》一書,並設立馬偕神學獎學金作為師資培育基金。

真理大學及淡水教會將與公部門合辦「馬偕月—馬偕風/基督情」;3月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6月2日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馬偕紀念音樂會」,並在校園進行「馬偕多媒體時光隧道」圖文展覽;3月12日也在體育館舉行馬偕盃桌球、籃球競賽;淡江中學則在3月26日舉行馬偕盃創作詩歌、寫生比賽。另外,北部大會也會製作文宣紀念品義賣,在北大所屬四中會安排交換講台。

台灣女子神學院則是安排「在歷史長廊中重尋馬偕宣教蹤跡」體驗行程,分成故事與苦路之旅,期望透過踩踏馬偕宣教路徑,親身體認馬偕為宣教跋山涉水的精神,重新燃起「踏先人腳蹤,傳基督福音」的火熱心志。

(相片提供/台灣女子神學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