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簡樸地追求主道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

閱讀《台灣教會公報》3645期〈外貌焦慮可以休矣〉一文,便想到我童年時一則有趣故事,願與讀者分享。

1950年代,台灣物資確實普遍缺乏,記得小時候所穿的服裝,都是由母親用美援的麵粉袋所製成,中美合作的國旗還印在上面,我們經常穿到外面炫耀。讀國小後總是穿卡其色制服,直到高中畢業後,才有亮眼服飾可穿。

平時在家附近和鄰居小朋友玩耍,都是打赤腳或穿木屐。星期天看見鄰居小朋友去教堂,我也很想去教堂參加兒童主日禮拜,但看到小朋友的父母幫自己的小孩打扮得光鮮亮麗,我止步不敢進入教堂,站在教堂門口左右觀望。

外國神父瞧見,親切向我招手說:「小朋友,你為什麼不進來?趕快進來!」我說:「我的衣服不漂亮,你的耶穌會喜歡我嗎?」神父說:「只要你來,耶穌不但喜歡你,也會愛你,上帝更是保佑你。」我還問神父:「如果我穿有中美國旗的汗衫和木屐,可以來嗎?」神父說:「你穿什麼衣服,耶穌都歡迎你來。」就這樣,我每個星期天都去教堂做禮拜,一直到父親經商失敗,全家搬到台北為止。

我非常贊同該篇文章引述馬太福音12章19節及約翰福音8章57節,這兩段經文也是提醒世人,耶穌的視覺年齡超齡20歲,也就是說,耶穌不會過分注重服裝儀容,只要以簡樸乾淨整潔即可,不要耗費過多的時間在打扮上。

我們持歡歡喜喜的心來到教會,主要目的是領受上帝的福音,追求主耶穌的道,而不是到教會爭妍鬥豔。 (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