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推動「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透過技能訓練、展售輔導等課程,幫助二度就業或中高齡婦女創業,發揮自身專才,提升經濟自主力同時也實現社會參與、發揮女性的影響力。1月21日上午,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前廣場豎立著「女力市集」的紅色帳篷,各攤位的姊妹們在綿綿細雨中熱情、親切地招呼往來民眾;當天也有經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訓練的「療癒犬」在現場,讓民眾們有機會與「毛小孩」互動,舒緩職場與家庭生活壓力。

經營養生食品店的唐靜宜受訪時談到,女力市集的姊妹們都是以「做給家人享用和使用」的心情在製作所販售的食品和小物;幾年共同擺攤的經驗也讓姊妹們建立革命情感,會互相照顧、支援,也彼此介紹生意。高雄市社會局透過前期課程幫助婦女們學習如何呈現和銷售商品,也提供場地、設立市集,讓這些過去需要奔走不同活動現場的流動攤販能有固定攤位,藉此累積更穩定客源。

(攝影/林婉婷)

在市集後方,有高雄市社會局婦女館與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合作的「療癒犬互動會」,現場有中型犬也有大型犬,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停下腳步;有民眾提到自己親戚飼養的大型犬喜歡撲人,但這些受過訓練的療癒犬很穩重,讓人感到很放心。

(攝影/林婉婷)

婦女館社工督導王君儀受訪時指出,現代有越來越多人喜愛並飼養「毛小孩」,但也可能因為媒體大肆報導動物攻擊兒童事件而害怕犬類,婦女館與台灣動輔協會合作約有2年時間,盼望培力女性和她們的愛犬,走入社區為長輩、兒童服務,甚至成為親子教養媒介,帶領民眾透過與動物互動,學習如何與他人互動,也期待藉此建立對動物更友善、接納的環境。

「女力市集」每個禮拜六上午8點半到11點半在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前廣場擺攤;「療癒犬互動會」時間為2月19日、3月19日上午9點半到10點半。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好好逛・幸福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