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書房 體驗印刷機感動

【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在全台有四所書房,除了豐富信仰書籍、教會用品、文創禮品與客製化商品供民眾選購之外,也設有特色服務等待民眾上門體驗。高雄書房在2022年正式啟動「台灣第一台印刷機」復刻版印刷體驗活動,是繼台南書房後的新一處印刷機導覽據點。

來自蘇格蘭的牧師巴克禮創辦《台灣教會公報》,是台灣第一份報紙,使用台灣第一台印刷機印刷。高雄書房店長王子恆表示,現在陳設印刷機的地方,原是兒童閱讀區和開放空間,印刷機進駐讓這個空間更豐富、更吸睛,引發民眾好奇、詢問,因而有機會進一步向其介紹書房服務和商品。也有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文字事工歷史相當熟悉的弟兄姊妹們,與書房同工交流過程暢談自己的教會生活,及對公報社的印象回憶。一台印刷機,連結了每位來訪者對長老教會宣教事工的認同、情感與記憶。歡迎感興趣團體報名印刷機體驗與導覽,10人成團,體驗活動每人100元。

▲ 高雄書房除了「平安」「耶穌魚」和「公報創刊詞」印刷板,還特別預備限定款印刷板,歡迎團體預約、前往揭秘。

同樣是在2022年開始的,還有「用母語說故事」活動,時間是每個月第二個禮拜六上午10點30分到12點;當年共辦理15場、總參與人次140人,包含一場新書發表會。王子恆提到,經去年嘗試,發現故事後的「手作時間」深受大人小孩喜愛,今年每場故事後仍然會有手作,歡迎親子踴躍參加,期待高雄書房「用母語說故事」能夠建立口碑、提升並穩定民眾參與度,亦盼望每場活動的參與者都能滿載而歸。詳洽:07-322-0380。

台南書房 建立說母語場域

【Dalul專題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近年每禮拜六上午10點45舉行「用台語說故事」,期盼建立一個用母語溝通的場域,讓孩子、家長不只從聽故事學習道理,更能從中親近自己的母語。

公報社行銷經理哀玉梅指出,2022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全年仍舉辦39場說故事活動。她表示,不只孩子可以在這個場域得到陪伴和培育母語能力,老師與家長也從說、聽故事的過程中獲益良多。例如常來說故事的棉花糖老師(周瑞雅姊妹),她之所以來擔任說故事志工,除了服事熱忱,更期盼藉此親近自己的母語、學習將母語應用在生活的各種不同面向。而家長部分,除了本地父母會帶孩子來聽故事,也有從日本嫁來台南的媽媽,帶著孩子一同來學台語,與孩子建立良好的關係。

哀玉梅指出,今年起「用台語說故事」將安排主題式活動,225日的母語節特別活動,邀請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盧彥芬來當說書人。對於未來的展望,公報社將繼續邀請新的老師加入台語說故事團隊,讓老師們運用各自的專長投入,讓「用台語說故事」除了說故事、做手工藝以外,也能以不同方式呈現台語之美,激盪出更多美麗的火花及力量。


攝影/林婉婷,相片提供/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