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婦女部人才訓練 練讚美笑功操常保喜樂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2023年首場人才訓練會,4月15日上午假彰中原斗教會舉行,訴求是加強婦女信仰培育,與肢體互相分享,邀請婦女部前任顧問兵政隆牧師主理開會禮拜,現任顧問陳倩芬牧師專講「讚美笑功操」,禮拜中並舉行幹部交接儀式,共有約130位牧長兄姊參加。

(攝影/洪泰陽)

兵政隆引用以賽亞書6章1~8節經文,以「請差遣我」為題證道。他表示,基督教能夠傳遍各地,是因早期無數基督徒在羅馬帝國迫害下犧牲。即使面對艱困的環境,他們仍堅持信仰,勇於承擔傳揚福音的服事。如今眾人身處的台灣環境,不會因傳福音而被迫害、被歧視,是何等幸運。他期盼每位婦女向上帝說「請差遣我」,在各個宣教禾場上繼續作工,為主作美好見證。

陳倩芬分享七星中會長春教會名譽長老徐采田開發的讚美笑功操,結合簡易律動體操、讚美詞句、發出聲音與開口大笑等,藉由靈巧雙手、拍手、甩手及腹部丹田運用等讚美完成。

陳倩芬表示,基督徒要喜樂,用微笑面對他人,看似簡單,實則不然。看似喜樂到心裡真正有喜樂,是有距離的。讚美笑功操幫助每個人培養喜樂的習慣,以真正喜樂的心情面對每一天。此外,她強調,透過律動發出聲音非常重要,常常練習發聲(練喉嚨頭),吞嚥就不容易退化,可以避免嗆到而造成意外。她期盼每位姊妹都能藉由簡單的讚美笑功操,讓自己更喜樂。

(攝影/洪泰陽)

婦女部部長吳采勳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原規劃的許多婦女部活動都取消或延期至今年辦理,今年年初疫情逐步解封,但籌劃各樣活動時,仍擔心是否可以順利。幸而在上帝恩典之下,她看見上帝奇妙的大能。她為此也整理了幾點感想分享給婦女,「要承認自己的不足,上帝的大能就能夠進到我們心裡,補足我們的需要。」「要有隨時預備的心理素質,依靠上帝面對生活上、信仰追求上的挑戰。」「發揮婦女服事上的四大優勢,溫柔、謙卑、忍耐與順服。」最後則是「鼓勵婦女每天用哥林多前書中的〈愛的真諦〉來提醒自己,沒有耶穌愛人如己的心,行動就沒有意義。」

下午的訓練會議以分組方式進行,分別由彰化教會牧師林家宏帶領會長、副會長組;向陽教會牧師李哲緯帶領書記組;彰化中會財團法人董事長賴昭蓉帶領會計組;合興教會牧師劉於山帶領康樂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