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爾文神學學會成立 深化學習長老教會精神

(相片提供/江孟哲)

【Dalul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展歷程源自約翰・加爾文對改革宗的影響,為深化對信仰和知識的理解,台灣加爾文神學學會於4月24日在台南中會永樂教會舉辦成立感恩禮拜。該學會每月第一個星期三上午10點在永樂教會舉辦讀書例會,邀請更多同工加入研討分享。

此次活動除禮拜外,也進行選舉,選出牧師江孟哲和楊弘達擔任會長和總務。該學會定期舉辦神學研討,以深入學習和分享加爾文的精神。江孟哲表示,加爾文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具有極大影響,蘇格蘭長老會就是在他的啟發下成立,也是過去許多宣教師的差派單位。因此,了解加爾文的精神對於長老教會至關重要。

(攝影/Dalul)

江孟哲指出,目前台灣基督宗教共有300多個教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具有號召力的教會之一。在牧師和傳道師培育方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直很用心,但由於牧養教會和其他職務的關係,可能會有進修的挑戰。因此,希望加爾文神學學會能夠建立學習、分享平台,持續了解和反思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

楊弘達說,江孟哲是推行這項事工的主要推手,對於加爾文的神學需要更多人參與討論和分享,才能再深化對這領域的理解;而學會類似讀書會和期刊討論的方式,有助於更多形式的知識交流。

(攝影/Dalul)

透過理解不同歷史及神學角度,不僅可以擴展自身學識,更能夠為信仰之路提供更多支援;宗教改革是關鍵時刻,百家爭鳴探討信仰和神學,而從馬丁路德的抗議到改革宗的出現,加爾文神學一直是重要的討論焦點。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加入學會,共同推動信仰的深化和發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