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祂打傷,也必纏裹

(相片提供/Pixabay)

◉吳宛軒

小時候,我常到自家公寓樓頂的庭院,在爸媽種植的花花草草圍繞下玩耍。庭院旁,有一個老舊公寓獨有的白色水泥水塔,牆上有一架十幾公尺高的梯子,讓洗水塔的人使用。有一次,出於強烈的好奇心,我趁爸媽不在時,懷著緊張的心情,獨自一人爬上梯子,來到了「至高點」。當時,雖然看到不一樣的景色,但回想起來,那是很危險的動作,相信任何一個父母都不希望孩子冒險去爬高,只為了看一片不該去看的風景。

在我們的靈命生活中,當上帝光照了我們心裡不該存在的風景與想像時,祂的管教常會讓人感到難受,有時受傷的感覺十分強烈,甚至是絕望的。當我們渴求的人事物過於我們所應得的,生命中就開始出現屬靈上的腫瘤,擴散出不平安、憂慮、愁苦、妒忌、紛爭、仇恨等各樣有害的症狀。如同過去的以色列人,所思所想盡都隨從異教風俗,只想要求神明滿足一己私慾。

何西阿書6章1節說:「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祂撕裂我們,也必醫治;祂打傷我們,也必纏裹。」當黑暗被光彰顯,也遲早會被光驅散。遭受上帝的手重傷後,若能知道為了什麼而傷,就好比歷經一場重大手術,被切開的傷口,是為了剷除毒瘤,術後,醫治也必臨到。

這一生,我們會經歷各樣被上帝管教的時刻,尤其當內心已經被錯誤的思想纏繞時,上帝絕對無法忍受「罪」這癌細胞繼續吞噬我們。手術後,我們可以向上帝求一個醫治的記號,作為心中平安的篤定,並深信祂仍舊愛著我們。

最重要的是,務要持續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必定向我們顯現,如曙光必然出現(何西阿書6章3節)。認識祂的心意,明白每一場看似壓傷我們的安排,我們受傷的心,最終將因著回轉歸向上帝,經歷到真正的安息與恢復。 (作者為長老教會青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