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受難者聚會 關懷與體適能運動凝聚共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政治受難者及家屬支持服務-台北據點」於5月22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第二次聚會,當天除邀請高金郎述說自己被政治迫害的經歷,也邀請衛生福利部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指導員蘇淑娟,帶領在場50餘位長者進行體適能運動,讓大家在歡笑聲中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攝影/林宜瑩)

台北市松年長春基金會秘書長林香如透過訪談方式,讓高金郎娓娓道出他為何在1963年在海軍澧江艦服役期間,要與同袍加入廖文毅在日本成立的臨時政府,以及他被捕判處死刑、後減刑至15年,在蔣中正過世後因特赦、提早被釋的經過。高金郎說,當時在獄中就抱持一個信念:自己一定要活得比蔣氏父子久。他也說到1970年代在泰源監獄服刑期間,與相同政治意識的獄友、守衛、原住民朋友等占領泰源監獄,欲發動台灣獨立革命,後來也著手寫了《泰源風雲》一書。

(攝影/林宜瑩)

參與這場政治受難者關懷聚會的,還有因2019年「反送中運動」遭受迫害來台的港青、目前是松年長春基金會同工葉子揚。他坦言看到這些政治受難者及家屬時,對任何形式的政治迫害確實感同身受;他也分享自己在理工大學、香港街頭對抗暴警過程,因吸入大量催淚瓦斯造成身體不可恢復的傷害,並認為目前參與政治受難者及家屬關懷事工是很有意義的事。

(攝影/林宜瑩)

另外,現場也有位受到中國共產政府迫害、來台灣尋求庇護的人權律師Jack;他表示,雖然不諳台語而無法理解前輩所分享的受苦經歷,但從神情與肢體動作,真的可以感受到被極權迫害的恐懼。他坦言,中國遭受政治迫害的當事者及家屬,很難獲得這樣的療傷援助,看到台灣政府有心提供諮商等資源來撫平這些政治受害者的傷痛,令人感動。

(攝影/林宜瑩)

在蘇淑娟帶領下,在場約50名長者都跟著指示做體適能運動,無論是呼吸、咀嚼、肢體伸展還是毛巾操,大家都很享受在其中;尤其是黃華前輩雖然雙手滿是淤青,他還是很賣力想找回健康。大家在歡笑聲中度過這段時間。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