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呷水餃 南台中家扶助家長習得技能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洪泰陽整理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2009年成立「幸福小舖水餃班」,2020年正式命名為「福呷水餃」,輔導扶助的家長學習職業技能;因工時相對彈性、便於家庭照顧需求,到現在福呷水餃已經培力超過50名家長。南台中家扶中心於6月10日在西屯辦公室舉辦體驗營,介紹水餃製作及團隊運作模式,希望能邀請更多人加入。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福呷水餃目前由五位家扶媽媽進行製作,其中小珍(化名)年資最久、約有六年,當初小珍禮拜一、三、五陪中風的先生往返醫院,禮拜二、四來水餃班。隨經驗累績,小珍現在是全職人員,一早要先到現場清洗食材、切菜、拌餡及包水餃、封裝,還有打掃環境、確認冰箱溫度等行政庶務。小珍說,自己最無助的時候,是家扶打開一扇窗,不只在水餃班學到技能,也認識相同處境的媽媽們能互相打氣。「我教新人不是為了成就感,而是抱持一種回饋的心意。」

蕭舜鴻說明,福呷水餃重視生產流程,每個環節都用心處理,當天餡料一定當天包完;其中素食水餃內餡全是蔬菜而非素料,且會使用素食專鍋拌餡,提供美味且令人安心的產品。福呷水餃的「福呷」是「家扶」兩字對調後的諧音,意味這些水餃是家扶專業社工的陪伴與關懷,幫助家長一步步「扶」起一個「家」。歡迎民眾訂購或捐助支持,更多資訊請見連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