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獨老歡度端午佳節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端午佳節即將來臨,切膚之愛基金會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娘家、鮮食家公益合作,於6月14日由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率領服務團隊,提前將民眾認捐的愛心物資送至切膚之愛基金會服務的弱勢獨居長輩家中,並陪伴他們製作以艾草等藥草組成的按摩球,訓練長輩手部協調兼提升成就感。

其中,獨居的91歲董爺爺,曾對人有高度不信任感,經切膚之愛基金會社工多次關懷,終於開啟他的心門。由於經濟困頓,董爺爺曾只能以醬油配白飯果腹,因長期營養不良成為高風險跌倒個案;切膚之愛基金會介入服務後,立即協助連結社會處資源,安裝緊急求援鈴和廁所門檻跌倒監測器,創造安全防護的居住環境。

詹麗珠表示,台灣邁向超高齡時代,同時面臨少子化影響,獨居老人比例將隨之攀升;許多獨居長輩雖育有兒女,孩子卻因大環境不景氣等種種因素自顧不暇、無力供養父母,長輩面臨經濟困難、身體老化,生活難以自理。切膚之愛基金會長年深耕長照服務,結合資源提供適切、專業、暖心的照顧,幫助高齡者能夠在地幸福養老。她也由衷感謝長期投注公益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娘家、鮮食家號召民眾響應公益、守護弱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