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內教會童軍夏令營 讓孩子成為鄰舍的祝福

(相片提供/蕭瑞巧)

【Dalul嘉義報導】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與台灣基督長老宗童軍會攜手,於林子內靈修院舉辦童軍夏令營,除了邀請林子內教會的青年和孩童參與,也與鄰近教會合作、加強區域間情誼。此次營隊除了有遊戲及信仰故事體驗外,還安排童軍教育訓練學習基礎急救、製作擔架、搭建野地帳篷、野外求生技能、摩斯密碼和百米定向等技能;組別採混齡制,通過合作建立榮譽制度,加強彼此連結。

(相片提供/蕭瑞巧)

林子內教會牧師蕭瑞巧受訪時指出,此次營隊主題以童軍概念為基礎,透過實際教育使孩子和教會具備應對不同危機的能力。從烏俄戰爭、美中問題、國際局勢到台海危機等議題中,其實可以看到,教會和社會都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培育相應的技能,以應對戰爭和其他情況的發生。

她指出,雖然國際議題對孩子們而言可能還太遙遠,但透過營隊訓練仍獲得許多寶貴知識和技巧;例如,台灣過去經常發生自然災害,孩子們可以從平常的練習學習如何快速組織、應對並等待救援。她也認為不僅是孩子們,大人們也應該準備,讓教會在緊急狀態下也可以成為社區和社會的重要場所,實踐基督教中「做光做鹽」的精神。

蕭瑞巧表示,透過好撒馬利亞人的聖經故事,帶領孩童們在生活中實踐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觀,包括敬神愛人、善盡管家的精神,成為自己和鄰舍的祝福。期盼此次的活動能展現兒童夏令營多元性,也歡迎各教會參考林子內教會此次夏令營的教案和相關內容,通過實際行動將信仰精神分享出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