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齊飢行動 夏日市集救援飢餓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為今年飢餓三十打造巡迴各地的「齊飢體驗車」。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特別為「飢餓三十」活動打造了「齊飢體驗車」,7月初由高雄啟程,經過台南和台中,最終在7月22日抵達台北市花博公園。透過「齊飢體驗車」的互動遊戲,展望會邀請大小朋友前來挑戰限時救援任務,化身人道救援工作者,為飢餓兒童執行糧食發放工作;同時結合由27家知名美食攤位串連的「半半市集」活動,號召民眾「吃一半、捐一半」,以原價購買半份食物、將另一半金額化作愛心捐款,幫助飢餓兒童獲得救命糧食。

7月22及23日的下午3點和5點,現場還有台灣兒童合唱團錦屏團隊、南投法治國小童韻合唱團,以天籟嗓音演出泰雅爾族、布農族歌謠,以及展望小學堂有獎徵答等一系列精采活動。民眾來到台北市圓山花博花海廣場,在有趣又有意義的夏日市集裡,以「愛的半分飽」,送給遠方飢餓的孩子一日溫飽。

「齊飢體驗車」讓參與民眾藉由限時挑戰救援任務,了解飢餓兒童一天必需的營養熱量及全球糧荒現況。(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不同於過去萬人齊聚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今年第34屆飢餓三十結合近年熱門的市集活動,於7月份由南到北舉辦三場「半半市集」活動,現場透過「齊飢體驗車」實境感十足的互動體驗,倡議飢餓兒童一天必須的營養熱量及全球糧荒現況,帶民眾深入救援第一線、了解脆弱兒童需求。

展望會表示,由於氣候變遷、戰亂衝突、全球通膨等因素,脆弱國家的糧食危機持續惡化,同時台灣的弱勢家庭也因物價上漲而生活更加艱辛。今年的飢餓三十活動預計在台灣提供6萬人次的特殊狀況和急難家庭扶助、醫療援助等,同時支持海外包括南蘇丹、敘利亞、阿富汗等至少42個國家的人道援助計畫。持續邀請愛心民眾與他們並肩救援,為國內外的飢餓兒童帶去每日的溫飽和希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