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青年大會 探索自我本質

在這個不斷變化的時代 反思什麼是不可或缺的、什麼是恆久不變的

【陳俞含編譯】7月16至20日,巴西福音信義會(IECLB)第25屆全國青年大會(CONGRENAJE)在聖埃斯皮里圖州(Espírito Santo)多明戈斯馬丁斯(Domingos Martins)舉行,與會成員超過1200人。

今年的主題為「你的本質是什麼」,並引用以弗所書5章2節「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作為參考。在這場活動中,有許多禮拜、儀式和讀經活動都討論了與馨香和香氣有關的經文,揭示這些段落在聖經中的意義,以及對現今的年輕人有什麼影響。

大會協調員奈坦德奧利維拉‧舒曼(Natan de Oliveira Schumann)向與會者致詞時點出,這場大會讓來自許多地區的青年聚在一起,因此這場會議別具意義。他也提到,這是全國青年大會的第50年(兩年一屆),而明年就要迎來IECLB的200週年,兩者密切相關,應該要回首反思,在這個不斷變化的時代,什麼是不可或缺的?又有什麼是恆久不變的?

在福音大會的開幕儀式中,IECLB主席希薇雅‧碧翠絲‧詹茲(Sílvia Beatrice Genz)牧師談到了馬大、馬利亞與拉撒路,並強調在日常中活出基督之愛的重要性。她表示,耶穌將愛的本質帶到這個世界,因此所有人都該捫心自問:「我的本質是什麼?」她認為耶穌基督的死亡與復活是通往永生的鑰匙,所以她希望每個人都能緊緊抓住耶穌,傾注上帝之愛的珍貴本質。

這場大會的特邀嘉賓來自全球,也包括來自世界信義宗聯盟(LWF)會員教會的20名青年。LWF青年幹事莎瓦娜‧蘇利文(Savanna Sullivan)非常支持這個做法,她表示,每個教會都可以提供一些有意義的事物,而國際合作夥伴也可以做出貢獻,邀請世界各地的青年並款待他們,足以體現教會的共融願景。她期許其他教會的年輕人在策劃類似聚會時,也可以採納這個理念。

在為期四天的福音大會中,與會者享受了豐富的活動內容,除了講座、默想、讀經、禮拜和工作坊之外,他們也與來自不同國家和巴西各地區的青年互動交流,並進行團契活動。本次聚會的焦點之一是「青年的吶喊」,與會者可以在中央廣場上,向大眾傳達他們的想法,包括社會價值觀、尊嚴與盼望。IECLB的200週年活動也即將在巴西全國各地舉行慶祝活動。(資料來源:LWF)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