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帶社區兒童體驗演奏樂趣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和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長期攜手關心社區兒少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與「高雄市親職教育關懷照護協會」,終於有機會合作、交流資源,於這個暑假辦理為期一個禮拜的音樂工作坊。工作坊於8月7日展開,小朋友們在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的指導下認識、嘗試烏克麗麗、安克隆(Angklung)、竹筒等樂器,另預備合唱曲,在11日的發表會中展現學習成果。

月慧靜受訪時表示,以前教會多是在課托班帶領夏令營,但因為疫情、事工停擺。因緣際會與高雄市親職教育關懷照護協會總幹事劉芋萲在培訓課程中相識,得知協會有烏克麗麗但缺乏音樂師資,於是主動提議由教會帶領工作坊。月慧靜點出,伊甸基金會長期陪伴,多位教會兒童已成長為青少年、青年,並多年來持續接觸音樂,想要將這份恩典回饋給其他單位與社區兒童。

(攝影/林婉婷)

為預備教會青少年、青年擔任工作坊的小助教與小隊輔,教會在事前已分配音樂教學組別、選定曲目,讓他們熟悉節奏、必要時可以互相協助;而小小學員們也按照年齡分組,較年幼的孩子學習竹筒樂,較年長的孩子學習安克隆和烏克麗麗。工作坊首日天氣不佳,但仍有30多位小朋友出席;後續幾天家長都盡可能帶著孩子參加、甚至全程陪伴。

(攝影/林婉婷)

過程中,有小隊輔因不熟悉如何陪伴兒童而有些挫折,但教會傳道師陳恩慈與月慧靜在瞭解情況後立刻給予支援。另外社區兒童中有特殊兒,小隊輔們這幾天下來透過討論、交流找到更合適的教學與陪伴方式,亦有許多學習;甚至讓家長能參與課程、共同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

(攝影/林婉婷)

月慧靜表示,事實上,教會青少年、青年教導時也常擔心小朋友們學不會;聽到這樣的聲音,特別提醒他們要有耐心,因為每個人的音樂基礎與學習速度不同。她強調,許多學員的年紀小,現階段讓他們能認識音符、感受節奏,以利未來進一步學習。工作坊結束後,教會青少年、青年給予正向回饋,讓傳道師也很安慰、很感謝。

(攝影/林婉婷)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現正在建堂,且今年將繼續辦理「港督音樂節」活動,將在12月16日下午於佛公社區正式登場,另於11月19日下午舉辦樂光燦爛室內音樂會。歡迎各界關心和參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