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農夫趣 嘉義家扶兒童食農教育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家扶中心於8月21至22日上午辦理「小小農夫趣」寄養兒童成長團體,共有九位國小兒童參加。成長團體主題圍繞著「食農教育」,讓兒童體驗農耕勞動,暸解食物來源、選擇概念,促進健康飲食習慣,並藉由與土地、自然、農務接觸啟發創造力、想像力、觀察力。

帶領團體的社工郭又菡與林姵伶從平時常見的蔬果,介紹農作物種植的種類、型態、帶給身體的益處,培養兒童選擇更健康食物的觀念。之後實際到農地,聆聽農友吳世彥講解秋葵、茄子、美濃瓜等作物的栽作過程及技巧,讓孩子學會珍惜食物。

第二天的團體活動中,利用第一天所學的知識及親自採摘食材思考可以做成什麼料理,並決定將食材洗洗切切,並到超市另採買需要的食材,煮成一鍋豐盛火鍋;眾人迫不及待享用自己的勞動成果,感到滿足。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嘉義縣為農業大縣,更在今年大力推廣食農教育;食育不只是學習飲食文化,更重要的是培養生活態度,本次兒童團體期待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懂得感恩並自我肯定,豐富孩子們的的生活及知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