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會聖經測驗 盼信徒渴慕上帝話語

高北區考場。(相片提供/王子豪)

【林婉婷採訪報導】由高雄中會主辦、高中教育部協助執行的「聖經測驗」,在8月26日上午分六區進行,當中包含澎湖區。這次總共有251人報名、依年齡分為六組,當中國小組測驗範圍是約拿書,其餘組別是申命記,並邀請四位牧師出題。測驗召集人、中會副議長王子豪牧師受訪時表示,設定不同範圍與題型是考量不同年齡的閱讀與理解能力,也顯示測驗不是為考試本身,而是邀請信徒透過參與活動更深入閱讀聖經,因此測驗完畢有安排半小時解題。

澎湖區考場。(相片提供/王子豪)

事實上,高雄中會在2015年開始就有手抄聖經活動,歷年參與人數500到900位不等;今年手抄聖經範圍是申命記,因而成為測驗範圍。過去中會青少年事工部也參考台南中會經驗並舉辦聖經測驗;今年則是擴大辦理,不僅是兒少青、更是歡迎所有弟兄姊妹參與,並將報名者分為國小一到三年級組、三到六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18歲以上至60歲以下成人組、60歲以上松年組。

林園區考場。(相片提供/王子豪)

王子豪提到,有不少教會為此事先舉辦團契讀經、模擬測驗,也有教會赴其他教會測驗後,留下來半日遊、彼此交誼;而測驗後,負責團隊另有討論到未來挑選測驗範圍或許可以再調整,視經卷篇幅、內容與性質安排,較不會造成報名者負擔與壓力,重點是鼓舞他們參與的熱情與心志。

旗山區考場。(相片提供/王子豪)

這場聖經測驗也是為高雄中會宣教百週年預備,未來將舉辦系列活動,但王子豪強調,特別鼓勵弟兄姊妹不僅僅是參與活動,更要喜歡、重視上帝話語,通過閱讀、抄寫,讓聖經成為信仰生命的根基;他期許藉由中會舉辦的聖經測驗建立讀經氛圍,點出未來將安排類似的聖經相關活動,不論是課程還是講座,盼望以更多元、活潑的方式讓大家更認識上帝話語。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